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城綠洲
2009/10/17 19:52:21瀏覽1123|回應3|推薦53

 

 
 
 
 
我們學校,地小人稠,
偏偏這所依山傍水的迷你校園,
除了擁有傳播名校的美譽之外,
更重要的是,因著它的交通便利性,
以致到了打鐘上課時間,
學校立馬活像個嘈雜的市集,
但下了課,因為校地有限,
導致連帶學生社團活動的空間相對受限之故,
且看放學鐘聲方才響起沒幾分鐘,
整個市集像極了瞬間快閃,
人去樓空的海市蜃樓.
 
 
最近,託udn票選人氣最旺模範家庭:
3kids老爸一家的福,
向來和爸爸與豆豆相依為命的葳,
從此不再寂寞了,
每逢Friday Night下課,
他便直接跳上3k爸的車,
享受他在夢幻幸福家庭的4k生活,
即或獨留他老爸一人,
歡樂週末自囚在百無聊賴的研究室裡,
由於我把自己心頭最在乎的後顧之憂,
託給最信任的家庭時,
縱然研究工作很累,很傷神,很孤單,很辛苦,
卻也因著K家無怨無悔的付出與鼎力相助,
這才明白,一個沒有後顧之憂的單爸博士生,
可以專心衝刺學業,
竟然是件如此幸福的事.
 
 
 
該玩的時間,該休息的時間,
一旦變成耗研究室,泡圖書館時,
學府市集人去樓空的校園荒城裡,
最後那所剩無幾的裊裊人煙,
扣除掉附近來散步或運動的左右鄰舍,
殘留下來的自己人,
絕大多數都是非常用功的博士生,
非常上進的助理教授,非常努力的副教授,
以及非常孜孜不倦,博學多聞的老教授.
 
 
 
博二上的這個學期,
我異常珍惜每一次葳去K家的週末,
實在是因為每逢週一的第一堂課,
是我和全所最精實,
Reading和作業出得最重的嚴師,
每週同一時間,
進行既緊張又充實的"一對一"博士生教學.
 
 
 
為了這門課,我幾乎停掉所有手上的雜事,
每週騰出至少將近70%的時間,
讀著想著寫著芻著關於這門課一切的一切.
 
 
 
 
雖說老師課堂上對我十分嚴格,
但下了課仍是個完全沒有架子的大師.
坦白說,整個學習的過程有多累就有多爽,
有多苦相對亦有多甜,
很奇特的感受,對吧!!!
 
 
 
很多人對於唸博士的目的,
可能或許或多或少抱持著些許功利的思想,
而我的起心動念,
純粹是為了強迫自己找個穩定下來的理由,
不用再帶著孩子到處接Case討生活,
順便一圓原本可以出國深造的遺憾.
加上自己這些年靠著寫文變賣文字維生,
博士專攻語藝文化與修辭,
某種程度對我而言,
寫稿演講唸書養孩子過日子,
未料竟成了我現階段實踐語藝的最佳寫照.
 
 
 
中午,因為吃中藥調身子,不餓,
於是想窩圖書館,找些週一上課的補充延伸資料,
深秋豔陽下,走在幾分加州陽光的氛圍裡,
小小一段不過是從研究室到圖書館的途中,
一度神遊迷惘間,煞似某個未來修成正果的我,
提醒著現在的我,可要常常羨慕當下,
這個過著"有多苦,就有多甜"踏實生活的自己.
 
 
 
我不知道幾年後拿到了博士學位,
我能做什麼,我在做什麼.
然而,就算不能做什麼,也沒做什麼,
人嘛,總是過得踏踏實實無愧我心,
好像比什麼虛幻的榮華富貴實在得多.
即或我可能是個像現在一樣,
保持如此熱血上進的傑出學者,
甚或我什麼也不做,
隱居山林繼續寫文變賣文字維生.......
 
 
總之,我想的不多,要的也不多,
我只要把葳健全快樂地拉拔長大,
就夠了.
 
 
 
世道詭譎,世事難料,
說真的,即使頂著某傳播名校博士學位的後盾,
也沒有人敢保證,
畢了業就一定可以找到什麼好工作.
然而,世間溫情,有愛人間,
一介單爸博士生,
能夠沒有後顧之憂衝刺份內應盡的學業,
全是因為我有一個最忠實的朋友,
最優質的家庭做為分擔我心頭肉的後盾,
如此才能讓我即或身處在學府市集的週末荒城裡,
但我的人,我的心,
卻滿滿浸漬在何其滿足感恩的活泉綠洲.
 
 
 
又是一個父女相隔兩地的歡樂週末,
但此刻的葳,我把他安頓在逍遙自在的4K天堂,
而我,即或自囚在荒城一隅的博士生研究室裡,
但我的心,在綠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4134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10/21 16:21

除了加油,沒有更好的鼓勵了。

熱門網站 

未上市股票討論專區 福臨未上市股票資訊 鴻準未上市股票資訊 福臨未上市股票列表
鴻準未上市股票列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股海縱橫,未上市股票操作日誌
福臨未上市股票世界 投資未上市股票的叮嚀 最專業最夯的資訊 巴哈的想法
環保廢水處理工程 環保工程廢氣處理 環保廢水處理工程

侯剛本(kphou) 於 2009-10-21 22:59 回覆:
除了感激,沒有更好的答謝了.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夢想
2009/10/19 15:48

深深祝福~

你們與K爸家交集下的時光!

唸完博士,就是實現夢想的時刻啦!

侯剛本(kphou) 於 2009-10-21 22:58 回覆:

夢想,存在於每天的生活中,

每天認真努力"實現一天份的夢想",

對我而言,有或沒有博士學位,

似乎不影響夢想能否實現.

當然,實現夢想的過程中,

如果能有像大家這樣一群好朋友一起參與,

突然覺得,再小的夢想都有莫大的意義.

謝謝大家的扶持與鼓勵,

讓我可以繼續努力活出生命的意義與力量.

^_^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
2009/10/18 08:00

應該是永遠保持著綠洲的狀態

看您的一些文

縱有現實生活的荒漠

但心底的綠洲

卻持續了您在生活的動力

侯剛本(kphou) 於 2009-10-18 11:45 回覆:

確實,外在的環境瞬息萬變,

唯有心,以不變應萬變,

尤其是常讓自己保持在活泉綠洲的狀態,

再大的景況,再難的處境,

才比較容易走得過去.

我還在學,很不容易.

但你的鼓勵,我會常常把它拿出來溫習.

謝謝你,隨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