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干物女
2009/08/13 22:24:03瀏覽1405|回應9|推薦31

 
 
 
如果這文被Sunny看見,
他,應該會請"倩影刺客"來殺了我.
 
 
 
 
 
 
 
Sunny,我劇校師姐,
你要知道,以前我們那個年代,
劇校女生可是一個長得比一個美,
後來,姐姐唸大學後開了眼界,
不唱戲了,先去搞前衛劇場,
之後,因為冰雪聰明外加姿色貌美,
唏哩呼噜地就闖進了公關界.
 
 
因為他是一顆聰明的蘋果,
所以很快的,短短幾年時間,
就混進了名媛圈.
事業也就跟著飛黃又騰達,
當上了某國際時尚雜誌中文版的PR Manager.
 
 
你看過"決戰時裝伸展台"嗎?
Sunny在職場上的殺氣,
很像Nina Garcia.
 
 
 
 
 
 
肥水不落外人田,
一次,姐姐手上有一場秀,
說什麼油水多,要給我做,
順便好幫葳葳掙點兒生活費.
當然,因為是公關活動新產品秀,
少不了還是得來些美麗無腦,
又成天幻想明星夢,
宛如過江之鯽的眾家模特兒充當活動佈景.
 
 
你要知道,我一旦進入工作狀態,
會變得六親不認殺很大.
沒想到我家Sunny姐姐更.........
 
 
一次,剛好姐姐在排練現場來探班,
因為以前好歹人家也是個前衛劇場導演,
剛好現在又是出錢請模特兒來幹活兒的業主,
不料,姐姐不知看排(練)時,那根神經不對勁,
突然喊卡,然後用"輕聲細語"(但卻毒辣)的口吻,
把那群豬頭豬腦的模特兒,
溫柔婉約(但極其兇殘地字眼)"香"罵了一大頓.
 
 
哇哩咧.......
 
 
果然是名媛,
連罵人都把人罵到七孔流血,
都還能維持住端莊淑女的形象,
也算是給弟弟我開了眼界.
我看好幾個模特兒,被他罵到玻璃心碎,
眼淚還一直ㄍ一ㄥ在眼眶不敢掉下來,
厲害!!!
 
 
我猜,從事時尚工作應該壓力也是很大吧.
某天,我接到Sunny的來電,
說他住院,檢查出有癌細胞,
得住院觀察一段時間.
 
 
因為從小我們在劇校,
就是同師門的苦情姐弟花,
加上他也很疼愛葳葳,
於是,住院的那幾天,
我有空還是帶葳葳過去探病.
 
 
由於人家是名媛,又是知名PR Manager,
病房當然不能住得太鳥.
重點是,都病成那樣了,
還濃妝豔抹維護形象.
你看過有病人,病到小命都快沒了,
還可以把自己搞到好像,
隨時都可以上電視那樣地美嗎?
(...........)
 
 
 
倒是話說有一天,
當我和葳葳進了他的總統套房時,
現場好似一場迷你型的時尚派對.
觀察之下,原來是他時尚界的朋友,
以及公關公司其他"美麗的"同事們來探訪他.
 
 
你知道,我唸語藝的,對"文字和語言"極為敏感.
且看每個美女們,
一個比一個還假惺惺地嗲聲嗲氣對Sunny說:
 
 
Sunny,你要趕快好起來噢,
我們全公司都需要你,
而且不能沒有你......
之類的鬼話.
 
 
他媽的!!!
我用耳屎聽也聽得懂,
那幾個鶯鶯燕燕們話裡的潛台詞,
翻譯出來的意思,還不就是:
 
 
Sunny,你最好快死,
把你的位子讓出來,
換老娘我坐坐看.
 
 
嘿嘿!!!且等到人去樓空後,
姐姐也不知道從哪兒變出了一根維珍妮的煙,
哈了起來然後順口就洩了出:
 
 
媽的!!!你們這幾個賤人,
老娘我就禍害遺千年,
沒那麼早死,想盼著姐姐我的位子,
你們他媽的下輩子慢慢等吧.........
 
 
 
 
 
 
 
 
 
 
啦哩啦雜說了這麼多,
後面本導演要爆的就是這個梗.
 
 
那天,姐姐出國買了個禮物,
說要送葳葳,叫我過去他那兒拿.
 
 
鬼~ ~ ~
 
 
平常一個白天時人模人樣的時尚名媛,
未料回到家裡,
竟變成了一灘"活像爛泥"的干物女.
一進門,只見他邋遢地癱在沙發上,
徹底沒形象地啃食零食看電視就算了,
平常看他出門時值錢的"行頭",回到家後,
 
 
(正解:應唸作ㄒ一ㄥ/  ㄊㄡ' ; 不是ㄏㄤ/  ㄊㄡ/)
(別說侯導沒教你,下次誰要再敢唸錯..........)
 
 
只見衣帽雜亂到好像剛從舊衣回收桶倒出來似的便罷,
你要曉得,尤其是很多女人出門很重視鞋子,
我說老姐鞋多,又賺那麼多錢,不買個鞋櫃也就算了,
還竟自把他那堆名牌鞋,居家鞋,亂七八糟鞋,
阿撒不魯地活像夜市跳樓大拍賣的零碼鞋似的,
堆積如山地全都混搭亂丟拽在一進門的大門口.
 
 
怎樣,姐不賴吧?
賊進門看了鐵定馬上調頭就走.
心想,哇靠!!!
這戶人家應該已經被同行搶過了.......
(姐自嘲)
 
 
不過,要當個干物女像他那樣,
急著上班出門也真要亂中有序,
隨抓隨有地那樣快狠準,
才不會配錯衣服,穿錯鞋子.
 
 
所以看到沒?
剛本,你學著點,
姐我這叫做"亂中有序"的
成功人士.
 
 
 
 
 
 
很多人都說,
學戲劇的人都是瘋子,
都不太正常.
 
 
我承認!!!
至少我是.
 
 
而且我太瞭,
當一群戲劇人搞在一起時,
我的人來瘋指數,
鐵定又是全場High到最爆的那個破錶人.
 
 
不過,話說回來,想不到,
原來某個知名時尚名媛的真面目,
竟然是個如此這般的干物女.
好笑吧???
 
 
PS:最近邊趕博班報告,
    邊憂"學會貧窮"的書市造化.
    壓力太大,想說轉轉筆,
    寫點兒慣常"侯導風格式"的戲謔生活劇場故事,
    自娛娛人,也順便幫心情降降壓.
    反正葳葳這幾天夏令營不在家,
    "拎北"我就是國王了,哇哈哈哈哈...........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222821

 回應文章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排行榜是要整理分析的
2009/08/14 08:22

我的排行榜都會參考博客來的七個數據,統計大約兩個月,來進行銷售力道的分析

恭喜長銷書今天第20名

季新書(文學小說之文學類)第14名,新書仍為第9名

這樣子的力道算是不錯了

媒體的部份可以持續透過你的人脈,來強化短期暢銷的力道

然後逐步改善關鍵字之運用,結合其他udn的部落客,以達到長銷的目的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4 08:32 回覆:

原來是這樣的!!!

謝謝老師的鼓勵與指點.

也謝謝udn家族大家火力全開的幫忙.

芳芳姐(總編輯)說,待網聚感恩會時間地底確定,

一個都不能少,大家攏麥走!!!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
2009/08/14 08:01
出污泥而不染
的工夫

別人是學不來的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4 08:29 回覆:

可你知道嗎,

出污泥而不染,

還能活在那圈子的,

是怪胎耶!!!

^_^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干物女
2009/08/14 06:23

小弟讀的書不夠 所以 GOOGLE 了一下 干物女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指像香菇、干菜、甘貝等乾巴巴的女人

這完全是穿著Prada的惡魔的翻版嘛 利害!!

在這祝你的書大賣 老實說 是要置入性行銷多一點啦

我也是看了下面才知道你的大作呢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4 07:21 回覆:

根本就,山姆:

歡迎大駕光臨,

我在我那幾個兄弟那兒,

常看到你在那兒玩耍,

有空常來!!!

你樓下的宮女已經快殺我了,

加上JC老師的開示啟發,

待我出關後,會很用力地幫自己的新書,

"自力救濟"........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你的書很有賣點
2009/08/14 01:10

剛剛發現你的書在長銷書中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blcat_bestseller.php?prev_sub=04&encoding=C

排進第22名(13日)

14日等下就出來了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4 07:53 回覆:

謝謝老師一路的關心與費心.

倒是這幾天,沒日沒夜趕作業,

又遇上自己新書剛上市的雙重壓力,

每天都在精神崩潰的爆肝邊緣.

再撐一下,今天太陽下山去出關了........

Ya!!!

再次謝謝暢銷書達人JC老師諸處指點,

這果然又是"學校沒有教我的事"!!!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侯導也會怕喔?
2009/08/14 00:04

你不要抖出人家的真實姓名,迴避一點別讓人輕易猜出是誰?!

要是有人對號入座那也不干你的事。

反正你就標榜:本書內容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那就雷同 !!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8/13 23:51

讚啦 ! 侯導 ~

生活就是要這樣調劑啦 !

哈哈 ....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4 07:04 回覆:
吼,海豚:
再不調劑,
自己就要被自己逼到龍發堂的
總統套房去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9/08/13 23:11

這樣的文章多有趣,看了心裡多開心!

下一本書就這種風格吧~

加油!!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3 23:20 回覆:

對呀,

下一本如果能寫這種筆調的東西,

其實也蠻不賴的.

不過,可以想見,

屆時我可能會因為出賣太多朋友,

被鞭死!!!

^_^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一篇
2009/08/13 22:34

我把你的新書推薦

改放在文章的中間

看會不會效果比較好

http://blog.udn.com/kf0630/3222827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3 22:37 回覆:

JC老師:

發現您簡直是法律系"置入性行銷組"畢業的高材生.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再次感激JC老師.發現其實您也是個很妙的人!!!)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2009/08/13 22:33
我說啊,到你這裡搶頭香,來得早,不如來得巧。這回可讓我搶到了吧?

還來不及看這一篇,先寫一個想法:剛本正在熱烈打書中,若這些節目有播出的時間表,可不可以在你的格子裡公告一下,讓格友們一起觀賞?這事其實不難,請出版社的公關企畫問一下製作單位就可以了。

我的想像中:看到的人越多,想買書的就會越多。然後,他到辦公室可能會跟同事提到:「ㄟ,有一本書很好看,是講單親爸爸的。」........不好意思,我編起劇本來了。就這樣啦,大家自己想像。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3 22:46 回覆:

老師,

原來您的真面目,

也是心輔系"黃金八點檔編劇組"畢業的.

陽晴那一集的訪問,是IC之音,8/29播出. 

他老人家要我問候您.

我發現,平常身邊沒有像曾陽晴這種人,

我就已經夠瘋了,一旦有他出現,

我的猴性就會原形畢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