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感電影,感傷人生
2009/05/03 11:47:55瀏覽2186|回應3|推薦15

 
當幸福來敲門.
 
 
 
 
伴我走天涯.
 
 
 
 
 
螢火蟲之墓.
 
 
 
 
 
我必須說,戲如人生的鏡像世界裡,
很多時候,某些特定的敘事情節,
正完完全全地映射出自己當下的生活.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也教電影,寫影評,
出過幾本影評書,寫過幾個影評專欄.
 
 
自大學起至今,平均每週看3~5部電影的我,
即或腦袋裡有數算不盡的影像圖庫與敘事題材,
無奈每逢或演講,或上課,只要用到上述那三部電影時,
生活中單親育女歷歷"在目"的扎心之痛,
便又難以克制吞忍擒不住的串串男兒淚.
 
 
你知道為什麼"螢火蟲之墓",
劇中節子的哥哥,不願意離開他的妹妹嗎?
因為妹妹還小,哥哥是他唯一的親人.
真實人生,我家葳葳也是.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如此保護葳葳的原因.
 
 
你明白為什麼"伴我走天涯"的早熟哥哥,
這樣犧牲自己無怨無悔嗎?
因為他在年幼的妹妹身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如我,會從一個看似玩世不恭的創作才子,
徹底轉型成一個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顧家宅男,
這一切,也全是孩子改造了我.
 
 
你曉得為什麼"當幸福來敲門"那個爸爸,
即或拎著孩子到處奔走,仍不忘力爭上游衝破困境嗎?
因為他相信,只要肯努力,就算一時跌倒失意,
天,終無絕人之路.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仍舊選擇困而求學的核心動機,
因為我也同樣深信成龍大哥所說:
 
 
縱有蓋世武功,唯有知識才能真正脫離貧窮.
 
 
 
 
 
從不放棄自己的原因,
實在是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
上帝把我造得真是獨一無二的美好,
所以選擇勇敢活著,某種程度是想撐到最後,
看看究竟這樣力爭上游的人,
晚年會不會是個苦盡甘來的幸福人生.
 
 
 
 
前一陣子,有本極為暢銷的書籍,
是華理克(Rick Warren)牧師所寫的"標竿人生",
這本書在教導讀者,如何用40天的時間裡,
明白自己來到這個世上的受造價值.
我覺得,如果你還沒拜讀過這本書,
真該弄一本來看看,
好讓自己從今以後不再白白活著.
 
 
 
 
 
 
 
"螢火蟲之墓劇場版",由華映影視代理發行,
2009年母親節,全台隆重感動登場.
我會去看,也希望能在戲院裡看到你.
 
 
 
 
 
如果我的受造價值,
特別是這些年帶著葳葳"好死不如賴活"的困境求生裡,
若能成為許多失喪家庭的激勵與幫助,一路走來,
侯某依舊甘之如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910905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父親
2009/05/07 14:27

身兼母職

是個好父親

還有  等女兒十幾歲 後

看看 她 是否

還是 肯定 您是個好父親   

加油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07 22:21 回覆:

我看這丫頭,

根本就把他老爸當"萬能助理兼小丑".

(徹底毀了我在排練場上的淫威)

希望到了青少年時期的葳葳,

我們的父女關係,依舊如此好(甚至更好!!!)

謝謝你,tzi,

常來坐噢......

剛本


微笑拿鐵之迎向藍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動容
2009/05/06 22:50

常常到訪您的格子閱讀大作

覺得您真是位偉大的爸爸

堅毅   用心   真誠

很令人動容與感佩喔


微笑..
可以有許多味道。
我的味道是拿鐵;
苦澀而深邃的黑,
加上,
溫純暖意的白。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07 00:51 回覆:

我是葳葳將來結婚"娘家的支柱",

現在為葳葳所建立的家,就是他的"原生家庭".

雖然單親未臻健全,但我盡己所能,

灌溉這個即或只有"兩人+一犬"的迷你家族樹,

也能在最低的停損點中,找到最大的優勢空間.

謝謝你,微笑拿鐵.

你總是帶給我不是咖啡因,

而是激勵鼓舞人的"腦內啡".

歡迎常來!!!

剛本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04 17:13

令人動容

幸福常需要奮力爭取

相信您足以當模範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04 21:30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牛仔三號.

殊不知幸福是一種恆動的過程,

昨天有(或沒有),

並不代表今天或明天就一定有(或一定沒有).

擁有必須珍惜的原因,實在是因為若想持續擁有,

必須非常小心地呵護,維持與經營.

共勉......

歡迎常來坐噢!!!

剛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