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X61事件
2008/09/17 07:14:40瀏覽577|回應0|推薦0

 

 
原來傳播科技,進化的速度如此之快.
 
由於博士學位攻的是傳播學的我,
整個學習氛圍,大概也都是全拜傳播科技所賜,
眼看同學們各種該有的"時尚科技玩具",應有盡有.
 
光是某一門課的授課老師,甚至還直接認為,
每個人都應該帶著自己的筆電,
和學校的網路連線進行互動教學.
 
......
 
 
天哪,我手上那台N年前,宅男用IBM  R40,
時至如今依然堅固耐用,偏偏那時候的許多功能,
和現在的傳播科技相比,簡直就是一台廢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氣結之下,即或捉襟見肘依舊狠下心腸,
決定為將來的漫漫學涯,
再搞一台"跟的上時代"的筆電回家.
 
雖然我不是個"商品拜物教"忠實信徒,
然而,當這台輕巧可愛,功能超強的X61買回家後,
從此無論是帶它進教室,圖書館,甚至校園任何一個角落,
或者只要是任何一處收的到無線無路的地方,
它的功能,就是比躺在家裡的它那位"R40 高祖父"好用多了.
 
雖說無形之中,自己在學習上的便利性,相對亦提昇許多,
只是後續究竟還要花多少力氣與時間,
才能把狂流出去的血本賺回來,
原來又是另一個,叫人傷透腦筋的課題.
 
來吧,寫不完的報告..........
來吧,下載不完的資料.............
來吧,一堆必須靠著傳播科技,相互密切聯繫的同學們........
 
為了跟的上各位的速度,如今宅男單爸博士生在下我,
說是環境所逼也好,說是人在江湖也罷.
總之,我也硬著頭皮活生生地弄了一台,
現在最新型的X61隨身攜帶.
 
它的存在,除了能夠應付更方便快速有效率的學習同時,
由於它那巧奪天工的科技工藝,更是讓我無論走到那裡,
意外贏得前所未有,眾人欽羨側目的虛榮副作用.
 
大概是因為以前在劇校,練跟斗如果穿比較好的運動鞋,
腳比較不易受傷的緣故.且若再配上一雙比較好的運動襪,
回寢室腳也比較不會臭到,讓全世界想死的生活經驗告訴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某種程度確實又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當然,這次的X61事件,再次印證一個,
與時代斷裂脫節許久的歐吉桑宅男如我,
此番所學到最寶貴的功課竟是:
 
原來從前記憶中的IBM,如今竟在沒有任何人告知我,
甚至經過本人的同意之下,居然早在N年前,
更名為現在,一種名叫lenovo的品牌.........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22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