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iling
2011/01/19 00:24:29瀏覽1199|回應1|推薦17

 
 
 
 
 
 
99-1 飛也似地時間輸送帶,
挑選在98-2殘餘的心情,
還沒完全收拾完畢的初秋火力全開.
 
 
 
然後,那殘酷無情的輸送帶,
就這樣一路雞飛狗跳強推著我全速前進,
搞得那成天始終奔忙不休地自己,
不時還得提醒自己忙亂中仍要保持亂中有序,
甚至偶爾停下腳步,
時時精算著每一天每一分鐘裡的每一秒,
那些用來工作的時間,運動的時間,休息的時間,
交際的時間,發呆的時間,吃飯喝水的時間,
抽煙轉場放空轉換思緒的時間,
以及每一個和葳共存時,
應該留給他高濃度精心時刻的時間.
 
 
 
於是,時間關於99-1的我而言異常寶貴,
忙到連睡眠都得進行非常精確的管理,
這樣的日子,很像在修行.
 
 
 
 
修什麼?
修效率,修心性,
修身心健康,修經驗值.
 
 
 
好不容易從期初修到期中,
乃致期中沿路緊鑼密鼓到期末,
直到當自己終於習慣這麼快的飛速時,
輸送帶的控制器,
卻又選在如此恬靜冬陽與世無爭的微甜午后,
漸漸減緩地朝向告一段落的安息休止.
 
 
 
這學期,博士班的課好重,
這學期,大學部的課好多,
這學期,外面的事也不少,
這學期,留給自己的空間少得可憐.
 
 
 
 
是的,從一開學整整18週百來天的日子裡,
我從沒睡飽過,
心思,在這段日子當中,
更是緊繃到沒有半刻停閒下來.
 
 
 
自己想做的事,
份內歸你本該做好的事,
別人賴給你又不能推掉的事,
好康上門不想錯失機會又得創造時間的事.
 
 
 
 
大的事,小的事,
連續性的事,片段性的事,
突如其來的事,迴光返照的事.
 
 
 
 
每日平均18~20小時的超時工作時數,
挑戰著人類面對忙碌身心靈上的極限邊緣,
睡去,像是累到無法克服地自動斷電,
醒來,又像是宿命般回歸勞動秩序的死而復活.
 
 
 
活著,像個沒有情緒的兵人,
只能在輸送帶上完成一個個該完成的任務,
任務中,不能有太多自身的情緒,意見與想法.
(因為實在騰不出承載情緒,意見與想法的空間)
 
 
 
 
後來,我不太記得,
我到底是怎麼超能似地撐過99-1裡的每一天.
依稀迷離的記憶裡,
每件事情好像都是搶在最後一秒鐘完成.
直到慢慢地熟能生巧後,
也就更懂得如何駕馭與換算最後一秒鐘的Timing,
說游刃有餘,不敢.
苦中作樂逆來順受倒有幾分.
 
 
 
人外有人的世界,
正因為輸送帶被調到那麼快的結果,
導致讓我有機會看到同等級"數/速"的人們,
他們每天都是怎麼活,
怎麼精確地進行日常生活中的自我治理.
 
 
 
原來,人外還是真有人,
原來,還是有人可以更精確地運用時間的效能,
原來,再忙都有可能騰出夾縫或休息,或思考,或轉場,
或索性乾脆繼續選擇工作而不休息.
 
 
 
 
我在想,一個人的能耐,果決與抗壓性,
應該也就是這樣靠著生活中的忙碌經驗,
慢慢地被熬煉出來的吧.
 
 
 
 
 
恬靜冬陽與世無爭的微甜午后,
不知不覺99-1的輸送帶,
正緩緩地減速朝向終止告一段落.
 
 
 
 
而腳步,
像極了抵達馬拉松終點後的自己,
滿心期待總算盼到終於可以讓它停下來,
偏偏中樞神經此刻卻又控制不住地繼續跑著,
跑著,跑著............
 
 
 
 
 
(該停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4806648

 回應文章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
2011/01/21 00:16

選個豔陽天,

帶著葳出去曬一天的太陽吧!

侯剛本(kphou) 於 2011-01-21 10:27 回覆:

台北的天空,

很難有豔陽天.

年假裡還有很多事情待忙,

只能咬緊牙根來了,

看來,今年的過年對我和葳來說,

應該還是在工作.

最佳的狀態,

也只能帶他去可以帶著工作的遊樂區玩耍.

(沒辦法,現階段只能只能這麼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