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質感的窮人
2008/09/11 16:44:52瀏覽595|回應2|推薦3

 

 
晚上帶葳葳吃完晚飯後,
慣例地去到某家,
常去光顧的水果攤買水果.
 
挑著挑著,老闆突然忍不住地問我:
 
先生,你們家環境很好噢?
老闆問.
 
老闆,你為什麼會這麼問,
我說.
 
沒有啊,因為每次我看你來挑水果,
都專挑很有水準的,價錢比較貴的買,
老闆說.
 
可是,你難道都沒有發現,
雖然我每次買的種類很多,
可是,我每一樣都只有少少地買.....
 
耶,對噢.....
老闆也有同感.
 
於是,我說:
雖然我們窮,
但仍有吃好水果的權利,
只要我預算抓的好,
誰規定窮人不能吃高檔的水果?
 
 
耶...說的對耶!!!
老闆也認同道.
 
於是,結帳的時候,
老闆給了我一個封號,叫做: 
有質感的窮人......
 
 
 
的確,這些年,
民生凋敝,國步艱難,
加上一個人帶著一個那麼小的孩子,
同時要兼顧生計與家裡,
確實是很不容易.
 
然而,能夠在普遍物質貧窮的年代,
選擇做個有質感的窮人,
我想,那應該是潛移默化的"文化素養",
無形中所散發出來的氣質與風範.
 
突然覺得,自己活得很像東歐人,
雖然物質過得不見得優渥富足,
但是喜愛閱讀,喜歡思考,
加上長年浸漬在文化氛圍裡,
難怪水果攤老闆,會這樣認為,
我是個"有質感的窮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209418

 回應文章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的事
2012/02/27 09:59
你窮?才怪~~~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ebi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品味
2008/09/11 17:20

沒錯!

相反地,

許多人誤以為錢多=有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