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手唱片悲歌
2008/09/10 13:23:33瀏覽665|回應0|推薦2

中國時報  2007.06.15
浮世繪生活雜記---二手唱片悲歌

侯剛本


多年從事戲劇工作,買唱片、聽唱片、收集唱片是捕捉創意靈感的主要來源之一。前幾天,因工作需要,再度光臨小蔡的店。

老闆親切問候之餘,沉痛地告訴我,店面即將在近日結束。

「其實也很捨不得你們這些老客人,從不聽也不買盜版下載音樂。唉……這樣吧,今天所有你想要的片子,二百五十元以下的我五折給你,至於二百五十元上的,就統統算你八折吧。」老闆豪氣地說道。

「老闆,不會吧?」

「反正店都要收了,賣不掉,這些唱片也是垃圾。我還寧可廉讓給你這種識貨的內行人。」

「那你們以後有什麼打算?」

「再找別的事做囉。不然怎麼辦呢?只能強迫自己看開點。」老闆無奈回道。

原來,盜版音樂與違法下載猖獗的結果,就是連一家小小的二手唱片行都躲不過倒店的命運。以往每次到士林夜市,必經小蔡的店探望「老友」的雀躍心情,以及在店中優游於每個片櫃前,宛如尋寶般的樂趣,都一併被剝奪。

坦白說,那天我只花不到兩千元,便提走好幾袋優質二手唱片。然而,我並沒有一絲大肆採購、撿到便宜的心喜若狂;取而代之的,反倒是撿拾遺物般的莫名悵然。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20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