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德樹
2022/08/24 08:42:23瀏覽935|回應0|推薦10

轉瞬之間
八月好像也快過完了
一個年的三分之二
飛也似地稍縱又即逝




今年八月
是我在這個地球上
度過第19個父親節
同時也是外星女孩葳葳
來到地球上的第233個月




七月底那場神奇的髮夾彎
又一回帶著孩子
經歷如此逼真的絕處逢生
同樣又一回
經歷上帝差派天使的即刻救援




始至原以為我自己數算
面對生計的最後氣數
應該是在2022年的6月30日全劇終
未料日子隨著時間浪潮的物理性推進
竟也神奇地多過了50來天




每一天都是恩典
每一刻都是感謝
如此一日一生地高密度活著
面對生活裡外大小諸事
依舊凡事盡全力




八月的四個週末
感謝後山的邀請
將之委身和工作坊的學員們分享
如何巧用戲劇增能照服




某次課程深處
我和學生聊到關於第二人生
與時間切割的問題
台下的他們
竟然用不可思議地眼光看著我
覺得我天天都在過非人類的生活




他們沒有辦法想像
一個人同時又餓又累又睏的時候
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極度狀態
而這樣的狀態對我而言
它天天都在上演
並且周而復始地往復操練之下
現在的我可以在一分鐘之內
同時完成洗澡吃飽躺平的極速效率
想聽箇中秘訣嗎
那就快邀我演講呀........


(哈)



時而父親
時而老師
時而作家
時而化身改造水果的香水爸爸
時而調製精油的魔藥學芳療行者
時而扮演進出各個場合的專家學者........
每天如此高能量高紀律地活著
這種掐分搶秒的刺激日子
真的過得很精實很飽滿
台北新竹雙城之間
常常忙到必須迅速研斷
行程該怎麼規劃?
動線該怎麼安排?
才能同時兼顧親情與友情
事業與志業.........



天使們都知道
這些年我最怕也最討厭月底
因為許多一個月之間
必須面對的大小鳥事
通通都得在月底的節點上
或做個了結,或給個交代




曾經有位疼愛我的姐姐
問我這些月底難關
是不是都跟錢有關.........
其實仔細思考
當我穿透事情的表象之後
發現這些煙塵瑣事的核心
並非筆筆關乎錢
而是絕大多數的責任與承諾背後
確實是可以用錢來交代或了結
只是多年來一夫當關
承擔了太多無法閃躲
與種種必須承擔的事情時
要嘛就是被逆勢環境擊垮
再嘛就是用盡各種求生的意志
讓自己再多撐一天,多活一日
只有選擇努力活下去的唯一途徑
才能夠為上帝用時間
創造奇蹟與種種可能.........



在沒有雪隧與康莊蘇花改之前
每逢取道台九進出花東
都是恰似考驗身心的人生硬戰
無論沿途天候風雨車況好壞
只要見到這棵
我心中為它取名的"阿德樹"時
我就知道我已平安抵達花蓮
所有過程中的蜿蜒與曲折
都將在跨越新城大橋之後
沿途順境上百餘里.......

去年因病
導致擱置積欠的書稿
必須在開學前奮力完成

今年抗病
使得後續油生出來
種種自費的救命醫療
稍稍康復後告訴自己打起精神
透過四方天使的協助
拿出精衛填海的恆毅力
用說/用寫/用編/用導/
用各種芬芳的氣息
以及所有我能用上的
為自己一日一生的蘇花沿途
承擔全責毫不閃躲

噢對了
如果大家想知道
如何在一分鐘之內
同時完成吃飽/洗澡/躺平的秘訣
快邀我演講.................

(哈)

#一切平安
#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17693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