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展路上
2005/07/25 00:20:00瀏覽510|回應1|推薦6
  今年書展首次開放到十二點,延後了兩小時,十點過後更免入場費。我不得不說香港人蠻喜歡擠的,越人多的地方越想擠過去看看,看看是不是什麼明星、明人在街上,或者是有什麼免費的可以拿。

  香港的讀書風氣不太濃,以我這一輩來說,躲在家看書差不多等於怪胎,我認識的同學當中,看書的人寥寥無幾。

  去書展的人,不少是十來歲的中學生,當我扛書扛得快癱的時候,他們輕輕鬆鬆走過,身上的書不多,感覺有點像湊熱鬧,當然也有人真的去搬大量的書回家。

  書展平日的人流不少,更何況昨天不用錢的,有人拍拖擠進去,有中學生趁機擠擠看,也有帶小孩子的,黑壓壓的人龍聚合,心急地向前走,人心急起上來,很自然玩起人擠人,我倒是沒被人擠到,卻見到人把慢的、弱的都擠到後面,不管什麼公民意識,不管什麼禮讓弱小的道理。

  在人流中,拿著柺杖,拖著十來磅義肢的,給人擠到根本走不到,他不是走到人流的中心,而是在人流的外圍,擠到根本下不了樓梯,為何三番兩次的逼人,走快兩步又如何?還不是還要依大隊緩慢的走?別持著身體的優勢,將其他人比下去!有些人明明不是連體嬰,卻黏在一起擠人去!

  心想大家都是看書的人,卻把這些常識拋在腦後,我不禁嘆,書是枉讀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33458

 回應文章

鮪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逼爆場地
2005/07/25 18:06

我沒去書展,不過能想像那種擠逼的情況!

香港人太多了,只要稍有興頭就有大群人圍觀

何況有冷氣,又不用錢,肯定逼爆場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