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樓
2005/08/16 15:59:59瀏覽481|回應3|推薦6

  前兩天,一早就發覺兔子走路跛腳,這老問題常常出現,是關節病加上阿摩尼亞的影響。兔子的尿液中含有阿摩尼亞,如果腳部長期沾上阿摩尼亞,會引起皮膚紅腫或潰瘍。我這隻笨兔子固執得很,教不懂用兔子廁所,而且老是就地解決,就是這樣沾上阿摩尼亞。

 

  最直接的解決方法就是幫牠洗澡,直立式洗澡間好用在於牠被困著,不會給我逃走,恰巧我家的直立式洗澡間出現滲水的問題,安裝工人缺德地不懂充懂,弄到家中長期漏水,還花了一筆冤枉錢安裝。不過,想不到這問題禍延我的頭上來。

 

  每每發生漏水,我媽囑我爸將之扳平,把直立式洗澡間搬成斜角,本來開到90度的門,開到70度就反彈回來,幾日下來,就不見我爸有所動作,而洗澡間就這樣擱著。

 

  幫小兔子玩澡不是好玩的事,牠聽得半懂人話,加上不喜歡沾水,並不會乖乖就範,每時每刻都想著逃走。我在馬桶上幫牠抹乾身子,打開門,牠已作勢跳到濕滑的地上,我立即抱起牠,放到地上去,以免牠不小心滑倒骨折,怎知那道不聽話的門反彈回來,我的額頭重重敲在門把上,放到地上的兔子逃之夭夭,沒有回頭看著痛到摀住頭蹲在地的主人,真沒良心的。

 

  痛楚稍緩,額頭上立即建了高樓(起了腫包),除了頭昏昏外,就是一動腦筋就痛痛暈暈的,語言碎成一片片的,組不成句子,就像一時失去語言能力,仿如五歲時詞不達意的困窘。對於閒不下來的我來說,就像跑手折了腳一樣,廢了武功,一天不動腦子就覺得變了痴呆,總是想找些事來做,希望不是撞到頭變白痴了。

 

  這幾天記著要為額頭塗藥,對額頭的腫包哀哀幾句,我弟見我這樣子,就說他以前撞得比我的還腫。中學的某天,他上體育課,剛好那天是練跑,正轉入衝刺的直路,不知怎的,和一個女生撞成一團,我弟說還扭到腳腕避開她,都還是互相撞到頭,一個腫額頭,一個腫頭頂,雙雙昏倒在地,場面想起來蠻好笑的。我弟說兩人給老師同學圍著,他應該傷得較重,不過女生那邊的關顧多些。嗯,這算不算是另類的性別歧廂?

 

  到現在高樓(腫包)未縮水,希望變白痴的日子快快過去。

 

 

搗蛋後的勒奇道:別瞪我,我很無辜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45149

 回應文章

水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縮水樓
2005/08/17 13:01

謝謝關心,我頭上那層樓終於消了點,不過好像青黃一片……

 

夢境之音也養過兔子嗎?養兔子真的是很花心機的,初時,要牠記住自己的名字,怎樣上廁所,差不多每天碎碎唸半小時,才哄得牠貼貼服服。

 

乘雲寫那篇令我笑了出來呢,其實我很少生兔子的氣,自己受不了看牠委屈的樣子。




網誌:水然的小雜事

乘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兔仔給水然的信
2005/08/17 00:43

水然:

對不起呀,我知道這次妳傷得很重,是我不乖,妳別再生氣呢。

我身上毛多,不喜歡洗澡,一時心煩就跑開,下次不敢了。

我不會再百厭啦,我要學學去廁所,妳再教我多一趟好嗎?

水然要快點好,一起開心玩!


兔仔lucky



C.M.T.落風~(整修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優~
2005/08/16 16:18

要多多保重啊!

我以前也養過兔子,但最後就送人了

就只因為牠太頑皮了...

養了小動物才明白其實爸媽比我們更辛苦吧!

呵呵~加油喔!他很可愛只是好像不怎麼愛洗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