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展後記二--養兔心得
2005/07/30 15:19:08瀏覽481|回應0|推薦7

  逛書展的時候,發現一本教人養兔子的書,立即和朋友翻來看,裡面全彩色影印,有幾隻不同品種兔子的相片,全是那著書人的兔子。

  我和同行的一位朋友都有養兔,立即開起兔友會來,邊翻邊討論一些服侍小兔,不,是打理小兔的事宜。

一、剪指甲

  書中所載:用手抱著兔子的上肢,讓牠企立,然後可以用兔子專用的指甲鉗剪。

  養兔人心得:除非你的兔子非常的乖巧,如果不是,請小心兔子在你俯下頭,研究哪裡是指甲,哪裡是血管的時候,來個仰後鐵頭撞,撞得你下巴疼鬆手。亦同時小心兔子突然發難,兔仔拳加兔子踢,外送你十多條爪痕。

  兔說:要剪我的指甲,門都沒有!

二、抱兔子

  書中所載:一手抱著兔子的上肢下方或肚子,另一手扶著牠的下盤,然後就可來個BB抱。

  養兔人心得:嚴正聲明,兔子不是娃娃,不像娃娃無力反抗。當你抱兔子的肚子時,來個強勁的後伸腿,肚子在人體中算蠻弱的,包你立時鬆手,兔子趁機逃走。
  當你以為成功的時候,小心兔子來一個蜈蚣彈,踢中你的臉或心口。另外一個危險是,兔子或許從你懷中跌下,及胸的高度跌下去不是說笑。

  兔說:想反轉我的肚子,門都沒有!

  以上全屬個人意見,養兔子的學問,不如書中或店員所說的簡單,養的是生命,要摸熟牠的性格、調節牠的生活習慣、小心打理溝通,才養得牠健康長久。如果沒耐心,或藉此訓練小孩的愛心和耐心,不建議養兔子,事關兔子難養。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別以為我個子小好欺負,我們等著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3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