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具
2005/05/03 20:56:44瀏覽2011|回應0|推薦6

  昨天和家人逛街的時候,瞥到魔法之天使系列的模型,就以港幣 $115 買下了,姐姐說有地方賣近二百元。

  對魔法之天使系列,我最印象深刻的仍是 86 年播映的《我係小忌簾》,繼小忌簾成功,又推出《我愛莎莎》、《魔法之星愛美》及《愛花仙子》。

小忌簾、小桃和家寶、家麗

《愛花仙子》、《魔法之星愛美》、《我愛莎莎》

  幾齣魔法之天使系列,它們相同之處在於,都是十歲的女孩因某些原因得到魔法,不同的是她們的職業或任務並不大同。

  《我係小忌簾》,主角小桃,變成大人,化名為與父母店同名的小忌簾,成為歌星。

  《我愛莎莎》,主角莎莎,可以和動物溝通,和小桃一樣可變成大人,沒有固定職業,不過多數為幫人而變身。

  《魔法之星愛美》,主角美美一直夢想變成魔術師,得到變身法術之後,搖身一變為魔術師愛美,最後也加入歌唱的原素。

  《愛花仙子》,故事大概也忘得七七八八,只記得和仙花、仙子國有關。

  若掛名的話,我最喜歡的是:
  1.《我係小忌簾》
  2.《魔法之星愛美》
  3. 《我愛莎莎》
  4. 《愛花仙子》

  除《我係小忌簾》外,其他幾套有虎頭蛇尾之嫌。當時,《我係小忌簾》的歌聲亦風靡不少卡通迷,與《超時空要塞》的林明美和同樣是美樹本晴彥畫的《xx23》名列三甲,三名歌姬大家都略有耳聞吧。《超時空要塞》的成功,也造就往後的系列,也環繞歌姬與戰爭的主題。

  最近的高達系列也引入歌姬,就是《Gundam Seed》(港譯:機動戰士特種計劃),拉克絲無疑是一個重要的歌姬,她的一舉一動都可能影響局勢,從她單純的外表真的一點也看不出來,只能從別人的反應稍稍得知她地位顯赫。

純潔的拉克絲(白)和性感的卡嘉蓮(黑)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