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竿打翻專情人,自以為是的「男人法則」
2010/10/12 12:27:21瀏覽686|回應1|推薦24

最近周遭不僅一個朋友被男人「劈腿」,且被抓到的男人也不僅一個說著「那個男人不偷吃?」一類的話;也許因為我是女人,所以聽到的當下還真是不能理解,更甚而有一股悶氣從腦門兒沖。

Ling原本預計將在明年二月與交往多年的未婚夫步入禮堂,卻在前些日子發現未婚夫有另外的女人,而且不只一個,她當下決定退婚,與男方家長提起此事,男方的父親卻教導著她為人妻或女友面對男人偷吃時便該自我反省,更甚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說了一些三從四德的道理,最經典一句無非是「那個男人不貪玩?玩累了,便會回來了,你就等著吧。」

Fan的男友外貌長相誠懇,與Fan交往三年。在某天下班時,在公司門口被一個女孩質問與她男友的關係,事情明朗後,Fan才霍然發現自己莫名成了第三者,開始驚懼於自己過去三年到底是和誰一起,後者給予的回答便是:「那個男人不偷吃?」

對於男女情感的事,我盡量抱予理性的角度看待。然而,聽到這些話的當下,卻還是不免動怒,我認為這不僅是對於女性亦是對於男性的一種不尊重。

男人偷吃是一種鐵則?我認為那是自以為是的脫罪方法。男人精神犯罪與附諸行動之間,還存著名為理性的鍊結,何以要把錯全都賴以法則,更或者為何在這之後還要對方理所當然的等待或原諒?

若一個女人原諒自己的男人,我會說那是她選擇的方式;情關總讓人難過,聰明亦或愚鈍的人本就討不了便宜,我不認為那是錯與對的問題,反倒是要與不要的選擇,這不是所謂的法則。

「那個男人不偷吃?」我說這句話根本是對身為人的褻瀆!何以要用理所當然的態度去踐踏愛我們的人或者我們愛的人,這難道不是可以選擇的嗎?假設,沒有了理性與情感可作判斷,試問除了最原始的動物本能我們還剩下什麼?

所以,我想這不是男人的法則,而是藉口;倘若是法則,那麼為何女人向外發展不能是法則?反過來思考的話,是不是男人也活該?講出這些話的男人,自己落水之外卻仍執意一竿打翻整船人,這樣一來,其他男人皆被污名化,更甚者會讓原本無意如此的男人,憑這種自以為是的鐵則去傷害其他人。

沒有人規定是男人就該如此,也沒有人規定被傷害的人要在原地等待或遠走,我們自己的生活方式為何要被鐵牢緊錮?我想我們可以順應自己的愉悅去享受事物,但可不可以試著不去傷害他人,尤其是愛著我們和我們愛的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p6322&aid=4492234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18 17:52
這天下的烏鴉可不是只有黑色的ㄚ....= ="

說真的若可以自我創立這個所謂法則...又何以不能打破之....

更何況...男人能做到的事..女人同樣也可以..偷吃並不是男人的專長ㄚ.....


風:我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啊...= ="

晏由米(kop6322) 於 2010-10-19 14:41 回覆:

真的面對朋友被"理所當然"的劈腿,

覺得這些一味找藉口的男人很差勁,不喜歡就不能乾脆一點嗎...

非得浪費別人時間和青春,(感慨貌)

所以.....

結論是:風...你其實是女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