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門前有夜市
2007/09/13 16:15:48瀏覽200|回應0|推薦2


我家門前有夜市,後面還是有夜市。


晚上,我和西門去了夜市,他們把攤位擺在我們大樓門口,
這種一出門就到了夜市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我和西門到處亂逛,走到一家冰的攤位前,
西門掏出錢包貢獻了三十元,得到了回饋 - 一碗冰。
他走了一段路:『這冰好好吃喔,冰裡面有種淡淡的香味。』
我:『有巧克力口味的嗎?』
西門:『當然。』
於是我們走回買了個巧克力口味的。
西門:『老闆,你們這裡面有加什麼?』
老闆:『有加牛奶阿,賣很久了耶,你沒吃過喔?』
我和西門覺得,其實老闆沒有說出秘方,這裡面肯定不只有牛奶而已。
我吃了一口,果然好吃,不虧是雪花冰,細細綿綿的,雖然裡面沒有別的料了。


走著走著,西門進入便利商店買東西,
我在旁邊看有什麼書,此時,突然走進一對情侶。
男:『妳要買什麼?』
女:『巧克力。』
我聽到巧克力後,更仔細聽他們的對話了。
男:『什麼巧克力?』
女:『人頭巧克力。』
男的怕那女的聽到似的,小聲的回嘴:『人頭巧克力?我還鬼頭勒!』
那女的沒反應,顯然是沒聽到,我在旁邊都快笑出聲音了。
西門看我一直笑,問我怎麼了。
我把他拉出店外,對他說明情況後,他說:『我還豬頭巧克力勒!』
然後兩人在便利商店外大笑三聲......


回程,他找到他要推薦我吃的霜淇淋,
他又買了一個,不過我沒買。
這時剛好看到一個章魚燒的攤位,旁邊有幾個人,一個小孩一臉期望的等著。
突然一個小孩經過,舉拳往那等章魚燒的小孩頭上招呼,
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走了,那被打頭的小孩,轉過頭,一臉無辜的看著茫茫人群。
據判,他們應該不認識,因為那打人的小孩,走了就沒回來。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個吊酒瓶的攤位,
這遊戲的玩法是,把倒在傾斜的木板上的酒瓶,吊起來立著,獎品是玩偶。
老闆:『快來玩喔,一百元四次。』
我和西門在旁邊看超久的,老闆看玩的人一直失敗,就在旁邊示範。
他真的是太熟練了,吊起立著後,又能用吊的把瓶子倒回原位,
瓶子都不會被他弄到滾走。
後來來了一群人,老闆:『快來玩喔,一百元四次。』
那人:『一百元四次,好貴喔。』
那人的同伴搭腔道:『對阿,對阿。』
老闆小聲的說:『好啦,我特別對你優待,一百元六次,不要跟別人說喔。』
西門對我說:『那老闆說的聲音都讓我聽到了,還叫他不要告訴別人。』
我們又是大笑了幾聲。


在旁邊研究了一陣子的我們,發現這個真的很好賺,
不過十分鐘內,老闆賺了四百元,成本也沒多少。
不過就六個酒瓶,六塊板子,六個吊環,幾個布娃娃。
我和西門開玩笑的說,乾脆也來擺攤好了。


到了家門口,門口被玩具車攤販擋住,
幾個小孩坐在玩具車上,上上下下的。
西門隨著車子上上下下的擠身而入,
最後成功的鑽回電梯口。
我等車子轉了幾圈後,學西門鑽回電梯口,
被老闆和小孩子看著,還真是不好意思......


我家門前有夜市,後面還是有夜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