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中秋後,命喪成功嶺。
2007/09/27 00:09:23瀏覽480|回應0|推薦3


今年中秋,和堂兄弟妹一起度過,
叔叔分別在大伯父和我家找堂哥和我一起去他們家烤肉。
堂哥和堂弟的女朋友都在,那種感覺好溫馨。
雖然和她們初次見面,但感覺都很好相處。


叔叔依照慣例又拿酒出來灌我們。
小堂哥和我聊到我女朋友,我胸口又痛了一下,
不是心痛,是胸口,似乎是去年摔車造成的,
不過也潛伏太久了吧。
聊到分手的原因,很心酸,手上的這杯酒都沒心裡酸。
叔叔開始講他的開國大業,不過我聽不太進去。
大堂哥講了一些當兵要注意的事情,我一邊聽,一邊搓著髮尾,
心中盤算著還能洗幾天長頭髮,以後應該會懷念這種飄逸的感覺。
後來聊到了新訓地點的順口溜。
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版本很多,隨手節錄了一些:
「淚灑關東橋、血濺車籠埔、魂斷金六結、命喪成功嶺
官田休息站、新中風景區、快樂斗煥坪、中坑渡假村。」


我正好就是要去會"命喪"的那個地方新訓,我抖了......
就字面上來看,"命喪"好像是最兇狠的地方,是最高等級,
和那些渡假村似乎是地獄與天堂的差別。
雖然聽說現在已經沒以前操了,但沒去過的人應該多少都有點恐懼,
尤其有很多地方都有"飄來飄去"的傳說,希望龍山寺的威名可以幫我加持一下。


耳朵聽著堂哥說軍中的事,眼睛卻看到堂弟的女朋友拿了串烤肉餵他。
這種感覺,我和妳曾經擁有過這份記憶嗎?
去年中秋,我在哪?妳在何處?
越想知道,越想不到,有關妳的很多記憶,突然都被許多圍籬隔離著,
自己的記憶,自己無法侵入,這種感覺好奇怪......
是因為過了太久嗎?
我試著找尋最近和妳有關的記憶,為什麼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無形的那扇門好像快打開了,卻跨不過圍籬,
我好想知道門後的記憶是什麼。
和電視演失去記憶的不一樣,一直想都不會讓我頭痛,
但是很想知道的記憶找不出來,就像嗝打不出來一樣不舒服。
去別人家作客,自顧自的思考似乎還蠻失禮的,於是我放棄思考。


今年能和堂兄弟妹一起度過中秋,很高興。
但如果能多一個人會更好。


20070925
20070926(w)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5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