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有時差
2007/09/28 00:52:02瀏覽202|回應0|推薦1


A是個好人,我承認。
他是在路上看到不平會幫忙補平;
看到老太太過馬路會走去幫忙扶;
看到迷路的小孩會送他去警察局的這種人。
像這樣一個好人,和人約好難免會遲到,
所以我和他的時差,自動相差30分鐘,
晚30分鐘抵達定點即可,
好讓他有時間行俠仗義,懲奸除惡,扶弱濟貧,維護世界的真理。


至於B,我和他的時差大概相差15分鐘。
不知該說B是個健忘的人,還是謹慎的人才好。
B出門後才想到爐上還燒著開水,狗屋旁的碗內飼料是空的,
好像沒帶鑰匙,似乎沒拿錢包,最後才想到,
約好的時間好像已經過了?
像B這麼謹慎的人,我們是不是該體諒他些?
給他多一些時間謹慎一下,
所以大概晚他15分鐘到約好的地點都還不會遲到。


就像她名字一樣,會讓人忍不住發出會心一笑的笑聲,C。
這人天生方向感不足,對環境恐懼,
是明知山有虎,改道前往海邊卻還是會不知不覺到了虎山上的人。
像這種一出門就像隨時拿著性命賭上的人,
你有辦法責備她嗎?能看見她赴約就阿彌陀佛了!
和她的時差可能在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
世界上可有這種時差不固定的地方?


這人可謂是精明到了極點。
D和人約好時間,腦內即時運算出可以順便辦妥的事情。
後天女朋友生日,等等去買張卡片;
上次買了新書,等等可以順道去郵局寄讀者回函;
晚上要看的雜誌,好像可以排在卡片、郵局之後,順道。
等他將一切精準的計算好,到了約好的地點才會發現,
他忘記把和你約好的時間計算進去了。
不過,他計算過,你會給他20分鐘的。


好一個辯才無礙的口才王!
在這種時候你就能察覺出E的特殊才能:
首先今天可能是手錶偷懶跑慢了10分鐘;
後來明天大概是路上被臨檢費時10分鐘;
種種的種種,種類繁多,理由各異,用意皆同,
不過就是要你給他個10分鐘。
他已經有這麼多深思熟慮過的不可抗拒因素,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你懂我的意思的。


有一個人最厲害,我和她相差的時差竟然是用負數表示!
不管約幾次,我總是早10分鐘抵達,絲毫不敢怠慢,
還要順便幫忙做一點準備,像是物色個方便停又出入佳的停車位之類。
這人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如此厲害的F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同住在台灣,甚至同住在台北,
竟然會有時差的問題!
時差,好像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就給他們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