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榮總魂飛記
2007/09/13 00:18:49瀏覽207|回應0|推薦1


8:10 A.M.

買了早餐回家,剛拿起遙控器正想要享受輕鬆的早餐時間時,電話響起。

『你去姑姑那拿地瓜葉回來!』我爸說。
『她在榮總,你知不知道路啊?坐601可直達。』我爸繼續說。
暗思:『坐公車到那至少也要40分鐘吧,來回加上走錯路、問路,至少也要1.5個小時。
花了1.5個小時千里迢迢的到那,只為了一包地瓜葉?』
奈何父命不可違,只得領命出發。
草草結束早餐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出門。


沒去過榮總,不過還好不用換車,省了點麻煩。
又還好公車上有站名跑馬燈,幫了我一個大忙。
一路少車,車上少人,舒暢自在,心靜耳清。


想起高中三年,每天搭公車上下課,途中有一站是果菜市場。
很多老人都提著大包小包的在這站上車,好像是特地從台北縣坐車到台北市來買菜。
有些老人推著菜籃車,上車不方便,有的學生會去幫忙。
大部分的老人都是慈眉善目的,沒位子坐,站著也就是了;但有少數面露凶光,臉帶殺氣的就會搶位了。

在此公佈他們的三大武器及罪行:

(1.)
使用武器:拐杖。
武功招式:橫掃千軍。
實例說明:有一次我在公車上,看見一個老頭一上車就猛揮拐杖,左右推敲,亂棒打狗似的在車上殺出一條血路。比他早上車的人沒位子坐,那老頭卻早就搶到位了。

(2.)
使用武器:魚
武功招式:旁敲側擊
實例說明:在果菜市場站上車的老人,手上拿了許多戰利品,他們會站在你身旁,假借路途顛簸,搖來晃去的拿袋子撞你。袋子裡面裝著魚,魚鰭刺穿了袋子,刺透了長褲,刺進了你的大腿......

(3.)
使用武器:嘴
武功招式:七嘴八舌
實例說明:他們會站在你身旁講:『現在的人都沒有良心,看到老人都不讓座喔!』、『這種教育實在失敗喔!』、『我那個哥哥的姪子的堂弟都會讓座給老人家耶!』、『假日還去扶老人家過馬路!』......無限迴圈講下去,直到那人讓座。

薑果然是老的辣,等車的老人各個身懷絕技!

眼前擁擠的畫面,轉回了寧靜的場景。

車上的乘客來來去去。
這一站上,那一站下;那一站上,不知道哪一站會下。
在人生的公車上,什麼朋友會在哪一站和你同行,哪一站離你遠去,誰也不知道。
打開背包,拿出手機看時間,估計著還要多久才會到達目的地。
人生的目的(墓地)如果也能估計,我們現在是否還會汲汲營營的追求著名利?

到了榮總,一進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中正樓。
我四處探聽長青樓的位置,但是都沒什麼人知道。

我:『先生,請問長青樓在哪?』
路人甲:『我不知道耶......』

我:『請問長青樓在哪?』
路人乙指著這棟大樓:『這裡就是了阿!』
我抬頭一看,牌上寫著三個大字:"中正樓"。


我決定不問路人,自己到處亂走,找了很久還是沒看到。
後來遇到了路人丙,才得知長青樓正確的位置。


走到長青樓的門口,看到有人坐電梯正要上樓,
我衝向電梯口,已經來不及了。
在門關閉後一秒,我才按到上樓鈕。
門馬上開了,不過裡面是空的......


原本不想坐電梯上去,但是我也不想爬樓梯,更不想空手而回。
後來才發現,這家醫院竟然有四樓!

上樓後,遇到姑姑,她拿給我一包地瓜葉。
暗思:『為什麼要特地坐4、50分鐘的車,來拿地瓜葉。難道這是舶來品?』
我沒有問,姑姑卻先說了:『這是外國的地瓜葉,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聽說可以抗癌。』
和姑姑閒聊幾句後就回家了。


後來我和朋友談及坐電梯時遇到的事,還蠻多人說我卡到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