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氣是殺小?
2010/03/16 01:28:42瀏覽1317|回應0|推薦11
義氣是三小?

電影艋舺發燒,連帶台詞也跟著夯。一句「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不知讓多少熱血青年情緒為之沸騰。只要能大聲的說出來,嚴然就是一付肝膽相照的好兄弟!


什麼是義氣?以前老師說只有華人講義氣,因為在英文裡面沒有義氣這個單字!當時感覺好驕傲,以為外國人都是不講義氣的混蛋!
隨著年月的增長,對於義氣我有了新的認知。

原以為義氣就是義無反顧的相挺,但實際上,義氣只是強迫我做我不想做和非法的事情的一種藉口!不是嗎?
如果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事情,在能力所及的情況下,我們都一定會盡量幫忙。但是我們不願意做、不能做的事情又非要我們做不可的時候,就會把義氣兩字搬出來。不是嗎?

如果義氣是不求回報的相挺,那我們是如何回報父母親的義氣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385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