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銜真的很重要
2009/12/04 10:27:55瀏覽608|回應2|推薦11
現在開的MATRIX也六年了,想說過完農曆年後換一台二手的CRV,二手車的車貸利率都比較高,所以想說問問看銀行小額信用貸款的利率會不會比較好,畢竟我也是台灣百大企業的員工,應該有不錯的利率吧!就在中X信託的網站上留下資料。

私人企業就是不一樣,資料傳出去之後五分鐘就有一位客服人員馬上和我連絡。

可是在這次的會談中讓我的覺得好受傷

她查出我在她們銀行的資料,因為我是她們的信用卡卡友,當初在軍中的時候辦的,即便我已經退伍五年她們的資料卻沒有更新。當然她們資料沒更新不是我難過的理由,而是當我說出我已經退伍後,她對我說:「奶先生很可惜,如果我仍然在軍中服務的話,是屬於公務人員,而且是軍官算是高級公務人員(和郭X英的等級差不多,高級的),貸款會比較好貸而且利率不錯。不過沒關係,你現在服務的公司也是國內百大企業,我們也有優惠,那請教一下奶先生在企業裡的職稱是什麼?」

碼頭技術員

蛤!技術員唷?奶先生這樣可能沒有這麼低的利率方案,因為是屬於藍領階級!不過沒關係奶先生是要在過年前才有需要,這段時間如果有好的方案我在主動和奶先生連絡。」

退伍五年多,這是第一次有人讓我覺得退伍後沒有比退伍前好!

退伍前,工作時間超過十二小時而且二十四小時待命加班沒有加班費不能穿制服買樂透工作沒有保障每兩年要申請留營動不動就被人拍桌子罵想不想升上尉考績年年甲班做的再好也沒用年終固定一個半月。更重要的,年薪還沒現在多

怎麼比都是現在的工作環境、薪水比過去好,可是因為說出來的頭銜不夠響亮不屬於公務體系,所以不夠高級

喵的!過去還有好幾個縣市的公務員薪水只能領七成呢!在台X企業裡的小勞工有比人差嗎?

真的感覺不舒服!難怪現在的年輕人只想往坐辦公室和科學園區跑,因為外表可以光鮮亮麗,名稱頭銜聽來高級響亮。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3557323

 回應文章

Luke-Sky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開一些
2009/12/12 01:11

沒必要為虛無的表相而讓自己不開心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