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小心因材施教的盲點_推薦-了不起的大腳ㄚ
2010/07/28 12:40:54瀏覽931|回應1|推薦2

原文作者:Amy Young 

譯者:方素珍 

出版社:康軒 

        這本書的故事,即使因為工作關係,看了許多遍之後,還是印象深刻~身為老師或家長的我們,也許可以想一想,我們認為孩子有的才能,是否真的是孩子樂意去發展?發揮的呢?這本書提供了另一個觀點,家長跟老師有機會不妨可以找來看看喔~

       

故事大綱 :     

 

        貝琳達從小就有雙大腳ㄚ,這雙特大號的腳ㄚ為她的生活帶來種種方便和不方便。班上的諾老師看到了貝琳達有雙大腳ㄚ的特點,特別為她安排了在學校才藝表演中扮演小丑的角色,縱使貝琳達百般不願意,卻也只能每天辛苦的練習。直到有一天,貝琳達被芭蕾舞者卡蜜爾優雅的舞姿所吸引,她開始對「芭蕾」充滿興趣,時常在角落中觀看卡蜜爾的舞姿,並回家偷偷練習,貝琳達希望有一天她能夠在舞臺上跳芭蕾!

        這本書描寫<大腳ㄚ跳芭蕾>一書主角貝琳達的小時候,故事中的諾老師「因材施教」認定貝琳達是個扮演小丑的天才,忽略了貝琳達的興趣與意願,但貝琳達卻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對芭蕾的喜好,從不放棄這個夢想並努力練習,最後終於讓大家看到原來一雙大腳ㄚ也可以跳芭蕾! 

        隨著故事的發展,彷彿也跟著貝琳達經歷了不被肯定的沮喪,到受到歡呼的歷程,不禁也開始反省了自己是否也曾是那位以為有「因材施教」的諾老師?是否也曾在不自覺當中,澆熄了孩子們曾懷抱的熱情與夢想?無論如何,讀完故事後,相信你一定會為貝琳達追尋夢想的勇氣而歡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4268462

 回應文章

PP
這本書.....
2010/08/04 18:14

這本書好像還蠻有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