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到了那奇妙、美麗的顏色!
2009/08/17 12:08:14瀏覽934|回應0|推薦14

 


在這「快樂之島」,「失落天堂」的諾魯國,我看到了曾經令久仰詩句中顏色:「雨過天青雲破處,者班顏色作將來」!

 

八月十五日,我需宴客,前一天,我去此地唯一較大的超市採買。路上,由於幾天來大雨過後,天空上雲霧變化多端,無意間,我仰頭望向雲端,哇,竟然驚奇的在那萬里長空中,發現到五代後周世宗柴榮曾經描繪過的那「美妙」顏色:「雨過天青雲破處,者班顏色作將來」!

 

我立刻拿起隨身攜帶的相機猛拍,我多麼希望我能永恆紀錄下那美妙色彩!

也許你會問:那是什麼樣的顏色啊?

 

唐代詩人曾經用「千峰翠色」、「捩翠融青瑞色新」、「巧剜明月染春水」、「輕旋薄冰盛綠雲」等美麗詩句來描繪它。

 

不能體會?

 

也許,我可用傳達周世宗理念,以「天青釉色」聞名於世,也是唯一傳世的宋代汝窯「水仙盆」、「蓮花式盆」來讓您體會一下?

 

(網路相片)

相片放上後,我發現它們似乎還是無法傳達那美妙的顏色,真是遭糕。

想真正欣賞、看到那夢中顏色嗎?也許,你需來島上住一陣子呢!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323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