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天一線雲
2009/11/05 13:28:24瀏覽1224|回應2|推薦16

傍晚,到小港口等漁船歸來,一面等,一面欣賞海天間的美麗夕陽。

「夕陽」永遠美麗又變化多端,我忍不住拿起相機一陣「猛」拍。正在拍攝時,我後邊一位坐在摩托車上的男士,主動「大聲」的告訴我:

 「你知道嗎,這個夕陽告訴我們:今晚會打雷下雨, 並會有honorable person過世。」 

我轉過頭,只見那對我喊話的,是位「中年男士」,他「趴」在他的摩托車把手上,好像也是來此看夕陽的?他的眼睛些微泛紅,身上傳來些酒味,但是他的英語很好,應該是島上的菁英份子?

我好奇的問他道:

「你憑什麼這麼說呢?」

他以極肯定的語氣,回答道:

「在諾魯,經驗告訴我們:每當夕陽出現今天這樣海天間『一線雲』時, 當天晚間就會出現雷雨交加,並會有有聲望的人士過世的情形。、、、你看到那海天交接處,成「一字形」的厚雲嗎?那就是一個徵兆!、、、」

我朝著他手指的方向望去,確是他所說的「一線雲」的奇妙景觀!、、、

當晚,我特別留意是否有那位海邊中年男士所說的情形出現。 

結果,晚上是有下雨,但似乎沒有打雷?是現在全球天氣不正常的關係嗎?

最近經常下雨,聽當地人說,確是有較平常多的人士過世,也許島上一向風和日麗,一旦下太多雨,細菌容易滋生? 但什麼樣的人才算是「有身份」人士呢?、、、

那位中年男士的預言,姑妄聽之吧。畢竟那是前人的經驗之談。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3469101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想找原因..
2009/11/07 20:45

原來是想找原因..
純脆以物理角度來想
我想 比較合理的可能是 大氣壓力的變化吧?!
風雨來臨 大氣壓力改變 讓體弱老人or病人 在些微的變化下也無法適應...
但這也無法解釋甘乃迪 死的那刻有無天氣的因素 我不記得 沒法下斷語. 但是
他出殯時的風雨 真是一路 由小島下到 麻州 到華府.  巧合說 也太巧了.

想那隻聞名的貓 Osca 每能預知死亡
巧合說 是 不合邏輯的.
應該有某種現象 只是 我們的了解(或者說 我們的物理觀) 還無法解釋吧?!

千里草(kmtung) 於 2009-11-09 13:24 回覆:
我常想,「巧合」應該也是許許多多的「因素」結合起來的結果吧?只是這些因素千頭萬緒,有時很難理出頭緒?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mmm...
2009/11/06 10:56

遠的說 老蔣總統過世那天是風雨交加.
(小蔣過去時 不在台灣 天候如何 就不知道了)

近的說 甘乃迪參議員走的那天也是天氣不好
出殯那天 扶靈一出教堂(馬沙葡萄園島) 就下起雨來 一路下到DC.
算不上偉人 至少也是受尊崇的人等的.

千里草(kmtung) 於 2011-12-12 21:33 回覆:

這個小島一向風和日麗,一有下雨,就聽當地人說有人過世。

下雨容易滋生細菌?讓人心情不好?

我一直想:是否人們是在用科學或心理的方式解釋,以「逃避」、「面對」那些玄妙的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