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
2018/10/19 04:17:30瀏覽347|回應0|推薦0
嗨。我是浅蓝。没宝剑,没令旗,没灵通,有一点忙,有一点懒,有一些这一年修行收获的正能量。在我身上没有精彩绝伦的故事,也没有让人心跳的灵异情节。我很平凡,只能以有限的表达,简单分享几点我的感悟。
什么叫修行?修行,即是不断修正自己的行为。修,可以是修正,修改,修复,修理,修炼。行,可以是行动,行为,行程,行径,行善。修正自己的人生思维,用行动去印证自己的人生。
我们为什么要修行?有人说先天灵的修行是为了众生福祉,普通人的修行是为了摆脱轮回。
自修行后,我们都了解到。我们每一世都有自己需要完成的功课,每一世都会结新的因果,每一世又要再还,所以一直循环反复,每一世又会有新的求而不得,新的执念和功课留到下一世,有的人是感情,有的人是亲情,有的人是名利,有的人是……各有不同。唯有看透,放下,还清因果债业,才能回到源地。
那如何正确的看透,放下,还清,回归,这是一个心的修行过程。我们既然身为人,就必定要在红尘中经历人的七情六欲,爱恨情仇,去经历了人生的美与丑,善与恶,苦与乐才能够真正的从中得到心的历练从而得到真正的自在和解脱。
生存是修行。生活是修行。做一个好人是修行。尊老爱幼是修行。尽到为人妻,为人夫,为人父母,为人儿女的责任是修行,知错能改是修行,急流勇退是修行,在得与失之间领悟人生是修行。
人有七情六欲,有自己的情绪,有自己的缺点,这些都会影响一个人的心念。那心念就会影响一个人的行为。而一个人的行为,就是直接用来衡量你是否在正确的做好一个人,做一个好人的标准呈现。那如何控制,梳理,跟内在劣根性的自己做斗争直到能做出正确的行为来。这取决于心性的修为。这就是修行,是修正,是我们来到红尘中体验生活最大的意义。也说明了一点。心是一切修行的根本。人生处处是道场,点点滴滴都是我们的修行。
人生和修行其实是一种心的选择,虽然每个人是对同一个事物和讯息的理解都是不同的,但却能够完全反映出他们内在真正的心性是如何的,这才造就了不同的结局。你的心性决定你的选择,你的选择决定你的命运,你的命运一直握在自己的手里。所以。根本不需要心外求法。不需要找谁替你逆天改命。做好人,行好事,正心正念,正知正见就好。上天是无情的,唯有对善人,有变数。算命的可以算到人的定数,但是算不到变数。人行善,定数才能变变数。否则,若做恶业,果报显现,一切已晚。所以,与其烧香拜佛,不如好好修心。修心就是修命运。
以上算是一个观念的认知,另外要说的是实修的部分。这里的修行人,实修与生活中的修行两者是相辅相成的。都很重要。都要做好。选几个重点说。
1、不管是哪种宗教和灵修的法门,都是一种形式主义。不要执着于任何的形式的修行。万法归一,大道至简。
2、勤练+坚持做基本功。每天深呼吸。持咒,念经,静坐,印心。基本功是资粮,是基础,是后续有了灵通以后支撑灵通开展的力量。如果偷懒,有一搭没一搭,基本功不扎实。就会像我一样,杀个倒房都杀半天,疗伤疗到自己头晕眼花。真的。请一步一个脚印做。坚持做。最简单的,其实是最实用的。
3、修术先修心。心歪术也歪。一念此岸,一念彼岸。一切唯心。有能力用来帮人。不要用来行恶。也不要用来到处PK。神通终究不敌业力。精于术又死于术的人还少吗?
4、如果你是个修行人,又必须要走上修行这条路。千万不要像曾经的我一样,说我很忙等我有时间了再修。这样会惨。修行不会等你有空。不会让你去选择一个你认为好认为合适的时机再修,你必须自己克服调整各种问题走上这条路。否则就会不断出现各种不顺和不幸,用灵逼体的这种方式来提醒你。你该修行了。
5、不要比较能力的大小。因为修行不一样。起点不一样。灵通以后方向也会不一样。各有各的机缘。上天不会把所有的能力只给一个人,努力修就会有。每个人能力不一样,擅长的不一样,可以帮助到不同需求的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保持一颗谦卑之心,和自己的昨天比就好。
6、不要执着于灵通,神通。我们修行的境界如何不应该以神通力作为衡量的标准,应该以心性上的作为为考量。因为妖魔鬼怪神通力也很厉害,但是心性不好用于歧途只能造业。有时候神通晚点出现,对我们是一种保护。让我们不会被任何的执着幻想迷惑。所以希望在修行的朋友要更着重于心的修炼,不要动不动就要飞天遁地的。
7、静很重要。一位前辈提到。一个人不会平白无故来那么多能量,你有多少能力你就要付出多少力量,你就舍弃多少欲念跟欲望。能力不是来自于经咒。能力来自你的静心,你的心有多沉静,你的心就有多清明。人的灵性,是因为你的沉静产生清明然后产生灵能量,就是灵通。所有的大神,成佛者都是如此,所以。让我们多多深呼吸,多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你的心越能够沉静,你就越能够通晓宇宙的通则,你就能够知道灵界所有的事情。
8、我们在轮回之中,难免会犯下各种罪业,无人例外。如果做错了,就勇敢地承认和承担过错,并且努力去改正,一个诚心认错道歉、忏悔改过的人不丢脸,我觉得这体现了一个人人性之中的闪光点,就是勇于承担。敢于面对真实的自己。只有这样坦荡、敢于面对真实自我的人,才配认清宇宙真相,走上真正的自我救赎和解脱之路。
9、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修行人不打妄语,切勿空穴来风,危言耸听。修行者,忌犯口业。造福还是造孽,影响深远。
10、我们对他人的慈悲在于自身受过足够多的伤,因而对他人的伤痛更易感同身受。我们的冷漠又因为通过这些伤痛让我们了解到,这个世间除了自己,并没有可以真正依赖的人。伤痛会是一种修行的助力,帮你快速的培养出慈悲心和同理心。那再厉害的主神和兵器都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离开或被收走。所以需要依靠外力的强都不是真正的强,自己强才是真的强。
我们常常听到一句话。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它的意思其实是要将自身的道行提高一尺,就要克服一丈内心的魔。道行和心魔其实是此消彼长的。想要克服强大的心魔,唯有道行提升得比心魔快。愿悉解脱。祝福你们。
感谢大大对我的帮助和鼓励,感谢我师Juju对我的用心和教导,感谢一路以来相互扶持的同修们。千言万语,一切尽在不言中。收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lopp0324&aid=1181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