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先修心
2019/01/22 04:37:13瀏覽446|回應0|推薦0
修行先修心
亲爱的家人们,好久不见,消失一月有余。此前某日,我痛苦到无法自拔,群内求助,但后因无法自控,就没有对群内家人们的帮助一一回复,与歌加我,我也没有通过,在此,表示感谢及歉意。
那个时刻,身心受到的痛苦,无论在心灵上还是身体上,已经无法自控了,希望大家谅解。也感谢你们告知了大大,虽然我没有求助于你们帮我处理干扰等问题,但我知道你们帮我了,大大也帮我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不可能恢复的这么快。

大大没有问我太多,只是告诉我,我是心太累了。寥寥几个字,却让我泪崩到嚎啕大哭。大大总是能用简单的话语,直指人心。我告诉大大我要自救。这一个多月,我想寻求一个适合自己的途径。

是我们想要的太多了吗,想要钱,想要健康,想要地位,想要名望,想要老公爱你,想要孩子听话……太多太多,这不就是欲望吗,欲望那么多,心不累才怪……所以,这一个多月,我几乎是把自己关在了一个封闭的箱子里,我一直在剥离,从自己身上剥离那些扪心自问是否对自己的人生、对自己这一场修行真的有意义的东西……

我不再开车,我放下手机,徒步走在家乡的马路上,看车来车往,我背着双肩包,穿上运动鞋,走在北大校园的未名湖畔,寒冬的暖阳照在我身上,那一刻我的笑容,好像同时融化掉了我心里那些杂乱欲望。

我实话实说,我最近没有读经、没有链接主神、没有去干扰,我觉得如果我无法找到一条适合我自己的修行道路,无法除掉内心太多的欲望,无法先让自己的内心安静下来,那么我读再多的经书,去再多的干扰,也没有用。自己的路都走错了,还要指望主神伸手抓你回来吗?

所以我不停的剥离,每一件事问自己是否真的那么重要,然后丢掉。当我把自己心里面那些乱七八糟困扰我的事情清出去后,我发现身体好像都轻盈了很多。我不敢说我这种自我的内心审视、剥离,算不算修行,但我希望努力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修行的道路。我觉得,有资格去谈修行,有资格去与主神对话的前提,应该是找到那个真实的自己。

前期备受折磨之时,每每审视自己的内心,都是泪流满面。慢慢的,眼泪变少了,再后来,只是红一下眼圈。而此时此刻,我坐在温暖的海南,在键盘上敲下这些字,内心是宁静的,脸上是微笑的。

不知道我这样的方法是对是错,但是我想把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写出来,与大家共勉。即使是错了,也无所谓,大大就像老爸,骂几句就过去了。这里,是家,还有大大,是我温暖的后盾,有你们在,再痛苦也不怕,总会跨过去。爱你们,愿大家新的一年,一切都好!

马嘉懿
2019/1/20于海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lopp0324&aid=12430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