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許芳宜的生命態度
2008/07/01 09:32:36瀏覽779|回應1|推薦5

記得多年前 曾在新聞看過"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 許芳宜歸國"的報導

由於對舞蹈根本沒有接觸 這號人物壓根也不認識

最近因緣際會買了許芳宜的自傳書"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 許芳宜的生命態度"

看了真的是深深的喜愛與佩服這個舞者

從原本藝專芭蕾考3分  到隻身前往紐約闖蕩

即使在美國現代舞壇早已打下一片天 成為最頂尖的現代舞蹈明星

她最感到驕傲的 仍是媒體以來自台灣的許芳宜的角度來報導她

就像李安代表電影及台灣一樣 

許芳宜代表瑪莎葛蘭姆 、現代舞蹈 以及她最親愛的台灣

閱讀過書後 更對許芳宜學習跳舞及熱愛跳舞的態度 感動

她提到嚴厲的家教 培養其堅忍心念  面對逆境及不放棄的態度

而一路的摸索以及前輩們的引導  讓她深刻體會傳承與回饋的意義

書裡談到他與布拉瑞揚 地球兩端 十多年的愛情 因為互相牽成的心念

所以情感得以跨越時間空間  也終獲父親的認同與祝福

真的  很棒的一個平凡又不凡的女子   

許芳宜的部落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2003590

 回應文章

婉倩
背書推薦
2008/07/01 19:02

我也很推薦這本書, 無論對跳舞有沒有興趣的人都很值得看

我沒帶什麼書去美國, 這本大概是唯一一本非工具書

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