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給山姆的信]
2007/10/06 11:33:53瀏覽410|回應0|推薦5

一個全身癱瘓的心理治療師

寫給患自閉症外孫的32封信

很多感動 也很多體會  很多成長  很多療癒

真的很感謝作者

閱讀的過程  我得到許多撫慰與陪伴  

也介紹給需要撫慰的每一顆心

第一部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

你的誕生

找回你的智慧

膝上的時光

完美的你

第二部 關於你的家人

你的父親和我的父親

雪倫姑婆的秘密

你的外婆珊蒂

第三部 關於你和我

給別人展現善意的機會

憐憫療癒了我們彼此

看見完整的一個人

我們的挫折與欲望

憤怒與公平

療癒我們的傷口

第四部 你的身 心 靈

性 謊言 以及成為一個男人的意義

慾望的各種危險

明燈與止水

屬於你的三公釐

漂浮者

內心的旅程

第五部 在前方等的你的

揮別奶嘴

被欺負時要記住的事

這照顧你的爸媽

地圖

快樂的意義是什麼

無花果樹的葉子

第六部 你在世界上的位置

和平的氣味

做一個<有建設性的人>

你和你的老虎

關於死亡的一課

放寬心胸

你送給我的生日你禮物

後記

珍重再見

客棧

內容簡介

top

一個全身癱瘓的心理治療師,寫給患自閉症外孫的32封信!

  一位因車禍造成四肢癱瘓的心理治療師,因為擔心無法陪伴患有自閉症的孫子長大,於是將自己從輪椅生活和專業經驗中所體悟到的一切寫成三十二封信,希望孫子將來能從中學會什麼是愛、生命和接受缺憾的勇氣。

  這本貫穿人生的禮物書,道盡了所有你想對親愛的人說的話,值得每個平凡的你我細細品味!

  一場幾乎致命的車禍意外,粉碎了他原本擁有的美滿人生;輪椅上的不同視野,開啟了他體悟生命的另一扇窗……

  二十五年前的一場車禍,讓心理治療師丹尼爾?戈特里布從頸部以下全身癱瘓。而他唯一的孫子山姆在十四個月大時,被診斷出患有嚴重的自閉症。丹的身體每況愈下,他擔心自己無法陪伴山姆長大,於是寫下這三十二封信,希望能讓山姆了解未來生活可能遭遇的險阻,也希望他能從中認識這個深愛他的外公,雖然他並不知道山姆將來是否有能力閱讀和理解。

  字裡行間看不到一絲自怨自艾,反而滿盈著慈愛、關懷與智慧,涵蓋了許多重要的人生課題,包括家庭、學業、愛情、挫折、個人成就。丹以細膩筆觸所寫下這本人生的禮物書,其實就是他從輪椅生活及專業經驗的角度,對生命所得到的深刻省思,也是一個平凡人最不凡的人生體悟。

◆原文書網站:letterstosam.blogspot.com/?
◆美國CNN電視台曾跟拍山姆一天的學校生活,令全美觀眾為之動容!網址為:sterlingpublishing.net/video/letters.html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邦諾網路書店 讀者評鑑五顆星!

◆作者網站:www.drdangottlieb.co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127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