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2007/09/26 20:28:51瀏覽371|回應0|推薦11

今天曜任學長來幫義工同學上同理心時

帶來了一篇小文

我很喜歡 和大家一起分享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給我ㄧ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了,

每次總是往前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人家已經盡力了!"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

蝸牛受了傷,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阿!為什麼?"

上天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抓蝸牛去了!"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都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見鳥叫,我聽到蟲鳴,

我看到滿天的星星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都沒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張文亮/選自[校園雜誌]1977.10  羅偉安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125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