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你愛我】26:但願永遠不用借你肩膀
2006/12/30 15:24:40瀏覽984|回應0|推薦0

.屬於過去的感情.

邱嵐嵐重新投入工作,農曆新年剛過,現在就要準備復活節的工作。

復活節是黃金檔期,學生剛剛考完試放假,家長都傾向帶他們作一短線旅遊,輕鬆一下。設有渡假村的五星級酒店就比較受歡迎。

為了吸引更多香港人入住,他們每到黃金檔期都會在香港一些暢銷雜誌賣廣告,而香港、內地的雜誌報章都會不斷打電話來約見,單是應酬他們已經夠忙了。

這天下午,邱嵐嵐便得跟香港一份揭秘式雜誌的廣告經理Sandy見面。

Sandy說話很有技巧,努力地推銷這份雜誌,又一再強調可以給予他們特殊優惠,而邱嵐嵐也很有技巧地告訴她,他們會慎重考慮。

事實上,他們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在這份雜誌落廣告。

說話到此,也差不多完了,但是不知怎的,他們突然談到攝影,談到許奕能。

“許奕能是我的中學同學。他在中學時便對攝影沉迷得很,當時我們搞校園報,他就負責攝影。”

知道她竟然是許奕能的中學同學,邱嵐嵐雀躍萬分,她希望知道更多許奕能的童年趣事。跟他以前的朋友交談,彷彿與他更加親密。

“他是班上最搗蛋的一個,後來跟班長拍拖,他才收歛起來。”

“啊,原來他曾經跟班長拍拖。”邱嵐嵐有點錯愕,這時她才記起許奕能從來沒有向她提及他的情史,她也沒有告訴他有關她和阿基的事。

現在開心就夠了,她才不會費神探究屬於他過去式的感情生活。

 

.但願永遠不用借你肩膀.

這個星期持續烏雲密佈,相信不久之後將有大雷暴,還可能會掛上十號風球。

說的不是天氣,而是酒店高層的心情指數。

總經理的心情已經壞了一個星期,整天板著臉孔,不停召見部門主管訓話。

市場總監文健輝從總經理室回來後,立即跟所有營業部的同事開了一個閉門會議。

邱嵐嵐聽不清楚他們在討論甚麼,只是偶然聽見文健輝的聲音自裏面傳出來,都是一些罵人的聲音。

她知道最近的生意不大好,大概就是為了這件事吧。

會議開完後,所有人都垂頭喪氣地走出來。直至下班,郭展誠連一句話也沒有說過。

“要一起喝杯東西嗎?”邱嵐嵐對郭展誠說。

“謝謝,但是不用了。”他說話有神沒氣。

“來吧。”她拉了他到酒店附近的餐廳。

郭展誠一直保持沉默,心事重重的樣子。

“工作不順利嗎?”她試探著問。

他搖搖頭,“工作上總有高潮低潮,我都習慣了。”

“那樣就開心一點嘛,這樣做事才有衝勁。”

“有時我懷疑我到底是不是真的適合做這一份工作。”

“你看來做得很好呀,文生經常讚你。”

他苦苦一笑,“其實我並不喜歡整天拼個不停的工作。我覺得很累了,每天都是不停的衝呀衝,有時真的想停一停,認真的看一看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下去。”

“你自己考慮清楚吧。”邱嵐嵐明白人各有志。“但是我真的覺得你現在表現得十分稱職。”

“妳呢?是不是一切順利?”

邱嵐嵐滿足地點點頭,“現在對我來說是最開心的。”

“那樣就好了,如果遇到甚麼不快事,我永遠願意借出我雙耳和我的肩膀。”

“但願我永遠不用借你雙耳和肩膀。”她笑說。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6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