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愛】65:終究要結束了
2013/01/07 23:06:56瀏覽292|回應0|推薦3

陶心伶整夜也睡不安穩,安喬一直沒有回來,方孟行又不讓她出去找他。

她擔心得要死了,他竟然迫她早點就寢。

她在半夜醒來,發現方孟行並不在床上。

她起來四處查看,屋內只有她一人。

方孟行一定是到外面找安喬,他不可能不著緊兒子,不過是口不對心罷了。

她到廚房喝水,這時聽到開門的聲音。她以為是方孟行回來,沒想到竟然是安喬。

就只有他一人回來,方孟行大概找不到他吧。

陶心伶熱情地呼喚安喬,可是他一看到她便關門往外跑。

“安喬。”陶心伶追出去。

安喬跑了上天台,她跟著他上去。

他坐在天台的邊緣,望著腳下寧靜的街道,雙腳來回搖晃。

陶心伶看得膽戰心驚,“安喬,先下來吧。”

他不理會她,移動一下屁股,反而坐得更前。

“哎,危險呀。”她忍不住呼叫。

安喬斜眼看了看她,自顧自大笑起來。

“嚇怕我真的有那麼好笑嗎?”她訕訕地問。

“妳就打算一直站在那兒跟我說話嗎?”他問。

她走過去,他拍拍旁邊的位置,示意她坐下來。

這是第一次,他讓她坐在他身邊。

陶心伶遂坐了下來,卻背向著他,面向自己的大廈。

“你爸爸正在四處找你。”

他默不作聲。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可是我很喜歡你呢。”

“廢話。”

“有聽過愛屋及烏嗎?我愛你爸爸,所以也愛你。”

“誰要你愛?”

“你是不是擔心伊喬出生後會跟你爭寵呢?”

“白癡才會爭寵。”他啐道。

“那就好了,到時候請你替我照顧伊喬吧。”

“我才不會理會他。”

“好啦,就算你不理會我,也不理會伊喬,可是你總不能這樣對你爸爸,他其實很疼你。”

“我不需要妳教訓。”

她輕輕嘆一口氣,隔了半晌,對他說:“對不起。”

他用鼻子哼了一聲。

“這句對不起也是跟你媽媽說的。”

“你不要再提起我媽媽。”

“你真的那麼恨我嗎?”

“是妳迫死我媽媽的,妳為甚麼不肯放手?妳知道媽媽有多痛苦嗎?她瘋狂地哭,瘋狂地打我,我甚麼也沒有做錯,你們為甚麼要這樣對我?媽媽劃火柴的時候,我叫得喉嚨也破了,可是她不理我,她又哭又笑的說我好恨呀。我也好恨呀,我恨妳,我恨爸爸,也恨媽媽。”他說得咬牙切齒。

陶心伶聽得心碎,黯然落淚。

安喬轉身,躍下來跳回大廈內,拍拍手上的塵垢。

陶心伶正要下來,冷不防安喬突然抓住她的腿向上拉,她失去重心,整個人往後倒。她在驚惶之中根本來不及作出任何反應,便已從天台掉了下去。

 

那不過是兩秒間的事。

所有的愛迅速閃過。

而死亡不過是一剎那。

在這段愛與死亡的距離,她甚至來不及畏懼。往事如煙,這樣的一生畢竟是歡愉多於悲傷。她微笑著,內心從未如此平靜過。

她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未能帶伊喬來到這個世上吧。

 

陶心伶一直以為愛可以戰勝一切,可是她並不知道,無論有多愛,卻始終敵不過死亡。

 

原諒我不得不離開你,離開你的愛。再見了,我的愛人。

對不起,我答應過愛你一輩子。我真心的渴望,能夠愛你一輩子。

這一次,換我跟你分手了。

我十八歲認識你,這些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是愛著你,即使在我們分開那段期間,我的心依然向著你。

我們的愛,終究要結束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720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