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愛】58:此刻就是永恆
2012/11/26 23:24:25瀏覽281|回應0|推薦3

離開Café Saipan後,原昊倫帶陶心伶到珠寶店挑戒指。

“我其實並不真的需要戒指。”她說。

“這是我們的結婚戒指,縱使這也是形式的一種,可是我喜歡給婚戒緊緊套住的感覺,彷彿有妳一直伴著我。”

珠寶店內有逾百款戒指,可是他們只看了一會便不約而同指著同一款戒指,“就這一款吧。”

原昊倫笑著說:“妳很少挑東西這麼有效率啊。”

“認定了,就無需再三心兩意。”

這輩子她只會戴一隻婚戒,既然已經選了最好,就不用再徘徊了。

他們從珠寶店出來,陶心伶說:“真等不及要即時戴上它。”

“那現在就戴吧。”

她搖頭,“還是等我們正式結婚時才戴吧。”

“那還不容易?我們現在就登記結婚吧。”

“在這裏?”

“不行嗎?”

她想了想,說:“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跟你在塞班結婚。”

原昊倫意會過來,“那我們就往塞班結婚吧。”

他們隨即到旅行社訂了明天去塞班的機票。

 

“我們會不會太衝動呢?”在飛往塞班的客機上,陶心伶問原昊倫。

“這才是戀愛嘛。”

“我好像猶在夢中。”

“為甚麼美好的事只能在夢中發生?”

“因為我一直不敢想像,如夢般美好的事情會降臨在自己身上。”

“傻瓜。”

他輕撥她的頭髮,她順勢倚在他的肩膀上。

“說起來,我們算是一早認識吧,可是我從來沒想過會嫁給你。”

“所以生命才有值得期待的地方。”

“你猜接下來會發生甚麼美好的事情呢?”

“未來不可猜嘛。”

“那你希望我們的未來會是怎麼樣?”

“其實只要跟妳一起就足夠了。”

“我很想跟你生一個孩子呢,我想看看我和你的孩子會是甚麼樣子,這是我們兩個人結合的成果,也許他長得像你,也許長得像我,也許兩個也像,或者兩個也不像。但他是我們的孩子,他會長大成人,會有自己的思想,會有自己的姻緣,但他都受我們的影響,因為我們是他的父母,我們是一家人,密不可分的一家人。”陶心伶單手擁著他,闔上眼喃喃的訴說著,想像著他們組織的家庭,再沒有比這更美好的事情。

原昊倫輕拍她的手臂,“如果可以的話,不如生三個孩子吧。”

“好呀。”陶心伶笑著回應。

她沉醉在夢中吧,她感覺到自己在微笑,突然她被機身猛烈的晃動驚醒。

機艙的燈光一閃一閃,飛機繼續劇烈搖晃,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機師的聲音在廣播中響起,“各位乘客請注意,由於飛機遭遇氣流,可能會出現一些顛簸,請大家繫好安全帶。”

話音剛落,機尾部分傳來一聲巨響,然後飛機便像失重那樣向下俯衝。

飛機像失去控制那樣打轉,有好幾個來不及繫好安全帶的乘客給拋出座位,撞向行李架再跌回地面。一些報紙、飲品、毛毯等雜物在機上亂飛,打在乘客身上。可是大家均顧不得這麼多,他們死命的抓住座位扶手,想要穩住身體,然而機身的晃動越來越厲害,更多東西亂飛,有些給硬物擊中的乘客血流披面。

“我們死定了。”有人在驚聲尖叫。

整個機艙頓時陷入一片恐慌之中,有好些乘客開始哭泣,有些開始嘔吐,有些則不停地祈禱。

這個時候,大概只有上帝可以打救他們吧。

突然一部手提電腦迎面飛向陶心伶,原昊倫在那一瞬按下她的頭,避過這迎面一擊,但這已讓她害怕得哭起來。

一分鐘前,她猶在美夢中。

如今卻身處煉獄。

陶心伶曾經如此嚮往死亡,可是活著的每一刻都是美好的,當死亡如此靠近,她才發現她從不曾了解死亡這回事。

陶心伶想過許多個死法,卻從沒想過她會以這樣的形式告別這個世界。她還沒跟原昊倫結婚,他們的孩子還沒有出生,可是已經沒有希望了吧。她後悔沒有好好活過每一天,但生命可一不可再,機會從來只有一次。

她害怕得全身發抖。原來面對死亡,她會感到如此畏懼,那是因為她眷戀生命,眷戀未來吧。

她和原昊倫的未來,原來可以在頃刻間化為烏有。

原昊倫緊緊的擁著她的胳膊,故作鎮定的說:“別怕,至少我們在一起。”

陶心伶苦笑,“是的,至少我們到死一刻還在一起,到死一刻依然深愛著對方。”

飛機急速下墮。

原昊倫和陶心伶的手十指緊扣著,一直沒放開過。

他們如此相信,此刻就是永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707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