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愛】57:今生要,下一世也要
2012/11/16 23:59:32瀏覽364|回應1|推薦6

陶心伶和原昊倫在東京期間完全沒有行程,可以一整天購物,可以一整天到不同咖啡館喝咖啡聊天,興之所致突然跑去看一齣電影(雖然他們完全聽不懂日語),又或者到博物館去。

這樣無拘無束的生活,跟東京的繁忙很不協調。陶心伶享受這種不協調的悠閒,她是這個城市的過客,試著以不一樣的形式融入其中。

那天他們閒蕩至一間叫做Café Saipan的咖啡館,陶心伶隨即嚷著要進去。

他們是在澳門的塞班咖啡館訂情,故此對這個名字有著偏執的好感。

在塞班咖啡館的那段時光真的令人懷念。

“真想時光倒流回到那個時候。”陶心伶說。

“回到那時候,讓我們的愛情重新醞釀一次。”

“這一次會有甚麼結果呢?”

“無論試多少次,結果還是一樣吧。”

“真的會一樣嗎?”

“難道再來一次妳就不再愛我嗎?我卻肯定會同樣愛上妳。”

她問原昊倫:“如果沒有愛上我,你會愛上別人嗎?”

他認真的想了想,然後才說:“我可以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嗎?”

“不可以。”她想也沒想便拒絕了。

他苦苦一笑,“我認識你之前,已經過了七八年獨身生活。”

“那又怎樣?”她明知故問。

“那就證明我一直在等妳呀。”

她嘴裏罵他胡說八道,心裏卻是極甜。

他伸手摸了摸她的臉蛋,“我本來以為我會獨身終老,而且也已經作好這個心理準備,直至遇上妳,所有計劃都給妳搞亂了。

“都怪我不好。”她笑嘻嘻地說。

他依然認真地說:“認識妳以後,我忽然害怕起寂寞來。我不想一個人,也不願一個人過下去。這個想法令我察覺到生命之不完整。妳之前常常說甚麼真命天子,甚麼命定的戀人,我不明白這些說法,可是我卻可以肯定,妳是我的靈魂伴侶。”

靈魂伴侶這四個字觸動了她的心靈。

是的,他是她的靈魂伴侶,管他甚麼緣分不緣分,他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伴侶,是他令她的生命得以完整。

面對著他情深款款的眼神,她忽爾靦腆起來,“你怎麼突然說起這些話來?”

原昊倫一直凝視著她,深呼吸一下捉住她的手,清了清喉嚨,以虔誠的態度問她,“陶心伶,妳願意嫁給我嗎?”

她嚇了一跳,沒想過他會突然向她求婚。

帶點驚惶失措,陶心伶傻眼看著他,完全不懂得回應。

“妳不願意嗎?”

“我不是不願意。”她頓了頓,說:“只是我沒有心理準備。”

“妳還需要甚麼心理準備?”他的語氣溫柔到極致,眼神充滿柔情蜜意。

她不是早已認定了他嗎?到底還需要甚麼心理準備?

她正要答應,突然念頭一轉,說:“可是這跟我想像中的求婚很不一樣,我以為你最少會準備鮮花戒指跪下來嘛。”

陶心伶寫過無數次男主角浪漫求婚的場面,她對求婚這回事還滿期待的,至少不該比她幻想的場面遜色吧。

原昊倫笑了笑,“妳真的需要那些徒具形式的東西麼?”

的確,鮮花戒指等等都是形式,所有東西加起來也及不上一顆真心。

陶心伶得他真心相待便心滿意足了。

她深呼吸一下,“你再問一次吧。”

原昊倫微微笑著,無限溫柔地凝視著她,“陶心伶,妳願意嫁給我,讓我照顧妳一生一世嗎?”

“原昊倫,我要嫁給你,今生要,下一世也要。”

原昊倫燦然地笑著,深情地吻她。

這個人,從今以後就是他最親最愛的人。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70514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_��s�̧֪���T��
2012/11/21 19:03
�P�¤���
http://blog.xuite.net/uxnevznz/waokjr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