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III】33:我們一定不容錯失
2006/10/07 12:26:02瀏覽592|回應0|推薦0

.一想到我錯失了你

自從決定離開小葉後,阿晨刻意避免接觸任何咖啡。一聞到咖啡的香氣,他便會很自然想起小葉。

再次踏足甲蟲咖啡館,阿晨才發現他是那麼掛念咖啡的味道。

他沉湎於醺醺然的咖啡香味之間,不禁緬懷起以往在這裏渡過的每一個黃昏。

小葉如常招呼他:“今天要喝甚麼咖啡?”

“愛爾蘭咖啡。”阿晨補充說:“妳可以再親自做一次愛爾蘭咖啡給我看嗎?”

小葉不置可否。

對他們來說,愛爾蘭咖啡有著一種特別的意義。小葉曾經捉著他的手教他煮這種咖啡,現在回想起來,雙手彷彿又感受到小葉的溫度。

“我看過那本小說集了。”阿晨開門見山說。

“你不是說過任意我處置你的小說嗎?”她淡然一笑。

“為甚麼要這樣做?”

“我想知道你會不會再來找我。”

阿晨有點不明所以,可是他並沒有問下去。

“結果我還是來了。”

小葉叫他等一等,倒了兩杯黑咖啡來,坐在他的對面說:“以前我覺得守在這間咖啡館裏,等待我喜歡的人出現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最近我終於發現自己的愚不可及,原來我一直在騙自己。”

阿晨捉摸不到她到底想說甚麼。

“那天我翻看你寫的小說,突然整個人崩潰似的哭起來。”小葉說著說著雙眼紅了,“等到你離開了我之後,我才體會到你有多愛我,而我以往竟然完全察覺不到。”

她激動地哭起來,“一想到我錯失了你,我……”

小葉說不下去,阿晨但覺頭昏腦脹。

 

.我們一定不容錯失

聽說愛情回來過,最後還是溜走了。

你也許會傷心失望,但是千萬不要灰心,因為另一段愛情正在等著你。

這一次,我們一定不容錯失。

阿晨在《聽說愛情回來過》的小說裏這樣作結。

他依然記得,他寫這段話時處於怎樣的心情。當時他真的希望小葉可以抓緊眼前的人和事,不要再自困於逝去的回憶中。

時日過去,他早已不存任何希望了。他始料不及小葉會突然對他說她後悔錯失了他。

小葉幽幽地哭著,而且還是為了他。阿晨乍驚還喜,但是他沒有忘記,他現在已經是阿寶的男朋友。

他不勝唏噓,時間總是出錯。

“小葉,妳不……不要哭。”阿晨有點徬徨。

小葉擦乾眼淚,深深吸一口氣。“對不起。”

阿晨不知道說甚麼才好,默默地把咖啡喝完,凝視著這個他仍然深愛著的女人,因為無助而悲從中來。

“你現在是不是過得很好?”小葉突然問。

沒有妳,再好也是遺憾。阿晨心忖。

“我現在過得很好,你不用擔心我。”小葉說。

“我明白的。祝妳和阿樹幸福快樂。”

“你是不是誤會了?我們根本沒有復合過。”

阿晨惘然,“但是那時候在醫院……

“他細心照顧我並不表示我要以身相許。”她笑說。

這時他才知道這個誤會實在太大了。他渾渾噩噩地離開甲蟲咖啡館,才剛踏出門口,便轉身回去一把抱住小葉,深情地說:“我愛妳。”

小葉無法說話,再次流下眼淚。

“這一次,請妳給我一點時間。”阿晨央求道。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48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