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II】23:能量不滅的世界
2006/08/09 14:38:52瀏覽484|回應0|推薦2

.只容得下兩個人.

最近,阿雨總是表現得很忙的樣子。

阿素本來一直都不以為意,男人總該有男人的生活,她自覺霸佔他差不多一年了。

這一年來,她知道阿雨為她改變了許多,為了陪她而推掉了所有約會。

以前阿雨每晚出去應酬,每晚都跟不同的人約會,但是現在他卻寧願與阿素留在家裏看無聊的電視節目。阿素要當夜班的晚上,他也不會主動跟其他人約會。

他說是修心養性,阿素卻怕這會帶來反效果。

到了有一天,他突然厭倦了這種生活,他會否埋怨她剝奪了他多姿多采的生活?因為害怕有這麼一天,所以阿素不止一次叫他多點跟朋友約會,不用怕她寂寞。

阿素也有她的朋友,但是都已經疏遠了。當她想跟舊朋友約會時,才發現她跟他們起碼一年沒有聯絡。

那時候,她才體會到為甚麼說,戀愛的世界只容得下兩個人。

兩個人的世界未免太侷促了,阿雨終於表示他打算多點約會其他朋友。當時阿素理所當然地表示支持,後來才發覺,如果阿雨不再常常陪伴她,她會那麼不習慣,時間頓時變得難過起來。

阿雨表現得越來越忙,他們相處的時間也越來越少。而最令她不安的是,她根本不知道阿雨在忙甚麼,而且不知道他還要忙多久。

阿素試著要自己也忙起來,這樣她便不用掛念阿雨。她想約會她的朋友,可是她的朋友都忙於談戀愛。她想發掘自己的興趣,可是她對甚麼也提不起勁。

然後有一次,她經過甲蟲咖啡館,不經意地望進去,發現小葉向她招手,於是便走了進去,並且迅速與小葉成為無所不談的好友。

 

.能量不滅的世界.

阿素之所以跟小葉成為好友,大概是因為寂寞吧。

小葉對她說,沒有戀愛的日子,是寂寞的。

阿素附和著說,只有愛的感覺,而沒有阿雨相伴,同樣是寂寞的。

兩個寂寞的女人,在一個炎熱的下午,坐在甲蟲咖啡館內,望著街外行人匆匆而過,喝著一杯冰咖啡,談一些剛說完便忘記的話題,心裏竟然不再那麼寂寞了。

談著談著,她們再次談到咖啡占卜。

“記得妳跟我做的咖啡占卜嗎?”阿素喝完一杯冰咖啡,然後問。

“那次我占卜到妳很快會有追求者,不久之後,妳就跟阿雨一起了。”

“我一直想問妳,咖啡占卜是否真的那麼神奇,可以準確預測未來。”

“當然不是百分百準確。但是咖啡占卜跟許多占卜方法有所不同,它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可以解釋為甚麼它會有那樣的結果。”

阿素表現得極有興趣,小葉嘗試向她解釋。

“妳認為世間事物都是完全獨立的個體,還是認為萬事萬物都是屬於一體不可分割呢?”

“當然是個體。”阿素想起最近與阿雨有一點點疏離的感覺,不無感慨地說:“即使是最親密的人,也不可能不可分割。”

“而我則相信我們不可能完全獨立。我們其實身處於一個能量不滅的世界中。所有事物都是由壓縮的能量形成,不同的只是這些能量振動的頻率。每種事物,無論是生是死,都不斷傳送著各自的振頻,每當兩種振頻相遇,便會產生互動關係,互相影響,互相起變化。我們每一個舉動,每一個決定,都牽動著周遭的變化。”

阿素聽得糊塗起來。

小葉對阿素說:“關於能量,我不可能三言兩語讓你明白。簡單來說,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獨特的能量,這種能量處於不斷轉變的狀態中,不同的心情和思緒都會產生特殊的振頻模式。”

“那即是說,我們開心時產生的能量,跟傷心時的能量完全不同了。”阿素開始慢慢理解。

“對。能量的每種改變都會跟周遭環境造成互動關係。我們對事物的思考與感覺的改變,會造成四周的反應變化。當你的能量改變,便會直接或間接造成我的能量改變。因為這種改變很微弱,我們未必察覺得到。”

“我想我能體會妳的意思。有時我和阿雨見面,本來一直都是開開心心的,可是突然因為一個想法或者一種語氣的轉變,最後弄到不歡而散。我有時心情不好,以為只要我不表現出來,他便不會知道,原來無論我怎樣掩飾,都會影響到他的心情。”

“所以說,我們都彼此相屬,不可分割。”

“但是這些跟咖啡占卜有甚麼關係?”

小葉笑著叫她等一下,然後煮了一杯希臘咖啡給她。“我們再做一次試驗吧。”

小葉趁阿素喝咖啡時說:“咖啡殘渣的圖案並非偶然成形的。當妳喝咖啡時,周圍的磁場、電力、熱能,以及妳的思想感受所產生的能量,都會改變咖啡能量的振頻,並且影響咖啡殘渣形成的圖案。這些圖案根本是身體能量的軌跡。換句話說,撇除迷信不談,咖啡占卜其實是擷取潛意識的好方法。”

阿素喝完咖啡,把杯子遞給小葉:“那麼我現在的潛意識說甚麼?”

小葉認真地看著杯裏的圖案,皺了皺眉頭,說:“妳現在很不安。”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