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II】21:你是不是喜歡我
2006/08/07 12:13:06瀏覽535|回應0|推薦2
 

.你是不是喜歡我.

──為甚麼我說以後不找你,你會鬆一口氣?

──為甚麼再遇見我時,你會猶豫?

──為甚麼要迴避我的眼神?

──為甚麼不肯面對我?

──為甚麼不肯承認你喜歡我?

是卓穎。

卓穎不停地向他提出問題,咄咄逼人。

阿雨開始感到呼吸困難。

阿雨醒來時,猶有餘悸。

太接近真實的夢,令阿雨感到混亂。

尤其是,當卓穎真的出現在他的面前。

“想不到我們又碰見了。”卓穎輕鬆地說。阿雨卻因為昨夜的夢而不自覺地感到尷尬。

“你有空嗎?我們可以去喝杯東西嗎?我有一些問題想問你。”卓穎說。

阿雨本來想拒絕,然而,卓穎補充說:“是關於表姐的。”

阿雨於是鬆一口氣,答應了。

卓穎一連串問了許多關於霜霜的問題,諸如她是否真的過得開心,她現在的生活怎樣,她有沒有男朋友,她有沒有提過她的家人。

阿雨一一回答了,並且同時向她打探霜霜的過去。

卓穎只能夠提供一些很表面的資料,好像霜霜是么女,她還有兩個哥哥。她的媽媽在八年前因為急病去逝,她在喪禮過後,便沒有再回過家。

“當年我跟表姐一家其實並沒有太多來往。直至她失蹤後,舅父四出找她,才跟我們多了聯絡。”

關於霜霜的話題告一段落後,他們對望著沉默了一會,然後卓穎問他:“你是不是喜歡我?”

 

.為甚麼不敢面對我.

阿雨是不是喜歡卓穎,並不是問題的癥結。

無論阿雨對卓穎有沒有再次動心,他也沒打算跟她有任何發展。

他不想再次背叛阿素。

於是,阿雨否認喜歡卓穎。

“真可惜,我本來以為你會有一點點喜歡我。”卓穎若無其事的說:“我甚至以為,我們可以秘密交往。”

男人聽到一個美麗的女人對自己說,可以秘密交往,不多不少總有一些心動吧。

“我知道你很愛你的女朋友,我並不是要破壞你們的關係,我只是覺得如果我們在一起,一定會很好玩。”

阿雨乾咳了兩聲,然後站起來準備離開,“謝謝妳這頓早餐。我要上班了。”

“為甚麼不敢面對我?”

卓穎追問他的語氣,跟他昨夜做夢時夢見的語氣一模一樣。

然後他感到背項生了一股寒意,他想起昨夜夢見跟卓穎纏綿的畫面。

阿雨回頭望了她一眼,然後匆匆離去。

回到公司後,阿雨整天也坐立不安。

下班的時候,卓穎竟然出現在他的辦公室內。

她把他借她的支票還給他。“還給你。”

阿雨接過支票,無奈地說:“這又何必呢?”

“你想知道我這次跟男朋友分手的原因是甚麼嗎?”

阿雨無言以對。

“因為我一直都忘不了你啊。”

阿雨全身的神經都繃緊起來。他明白,他現在的表情正在出賣他。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87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