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II】20:要是有緣
2006/08/04 09:44:39瀏覽504|回應0|推薦3

.要是有緣.

卓穎真的沒有再找阿雨。

阿雨也沒有想過要去找卓穎。

可是,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有緣千里能相會。

更何況阿雨和卓穎都身處於澳門這個彈丸之地。

他們再遇時是半個月之後的事。

那天晚上是霜霜生日。阿樹、小葉、阿雨在甲蟲咖啡館為霜霜慶祝生日。

他們四人雖然不是經常聚首,可是每次見面,感情依然那樣好。許多事情也不用說明,單是一個表情一個眼神,大家便心領神會了。

能夠有這樣的知己好友,而且不只一個,實在是死而無憾了。霜霜閉目許願時,阿雨心想。

那時候,阿雨的確覺得無憾了,每分每秒都有幸福和愉快的感覺。而且他可以說是四人當中生活得最愜意的一個,除了因為他是唯一一個正在談戀愛外,還因為其他三人都有一些無法擺脫的事情,所以無法放開懷抱,好好享受生活。

那晚下著大雨,阿雨負責送霜霜回家。小葉在兩年前,搬離了與霜霜共住的地方。

回家途中,阿雨看見卓穎正在冒雨徬徨地等的士。

他猶豫了三秒,然後把車駛到她前面。

“卓穎,上車吧。”阿雨說。

卓穎上車後,一邊抹去臉上的雨水,一邊對他說:“又要麻煩你了。”

霜霜轉身跟卓穎禮貌地笑了笑,這時,卓穎竟然興奮地尖叫了一聲,地說:“表姐,妳記得我嗎?”

霜霜訝異地打量卓穎,然後以不確地的語氣說:“妳是阿穎吧。”

阿雨怎樣也想不到,霜霜和卓穎竟然是親戚,怪不得她們的樣子這麼相似。

 

.關於過去的秘密.

讓卓穎與霜霜相認,畢竟是一個意外收穫。

霜霜和卓穎忘形地交談起來。從她們的對話中,阿雨這時才知道霜霜竟然是香港人,而非澳門人。

霜霜告訴卓穎她來了澳門許多年了,現在於澳門工作,並且與阿雨等人開了一間咖啡館。

“妳知道嗎?舅父找妳找得好辛苦。”卓穎對霜霜說。“現在知道妳沒事,還過得這樣好,我才放心。”

“阿穎,妳不要告訴任何人我在這裏。”

“如果妳不願意,我一定不說。但是當年妳到底為甚麼突然走了。”

霜霜苦笑,一副有苦自知的無奈樣子。

卓穎沒有追問下去。倒是阿雨開始忐忑起來。霜霜過去到底發生過甚麼事?她為甚麼要離家出走?她為甚麼不想家人知道她在哪裏?

阿雨一直認為霜霜是他的朋友當中最簡單的一個,要求簡單,思想單純,卻原來一直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到底她過去有多複雜?

她可以這麼多年都不說,一定有她的原因。阿雨知道,作為朋友,最適宜的做法就是不要過問。雖然他其實很想知道。

阿雨先送卓穎回家。她下車前,相約霜霜後天到甲蟲咖啡館見面。

卓穎離開後,霜霜問他:“你跟卓穎認識了多久?”

阿雨笑了笑,“我們其實也不算真的認識。一年前我們有過交往,之後便沒有再聯絡,直至兩個星期前她才找我幫一個忙。”

“說澳門細,我和阿穎竟然到現在才碰見對方。但是說澳門大呢,你竟然又認識阿穎。”

澳門真的不大,所以阿雨與卓穎再次遇上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8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