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II】19:剪不斷,理還亂
2006/08/02 14:24:59瀏覽614|回應0|推薦4

.踩著鋼線的決定.

第二天清早,卓穎再次打電話來,邀請他吃早餐。

“記得你買給我的早餐嗎?一直沒有機會還你一餐,不如今天早上我請你吃早餐,好嗎?”

那其實只是一個需要三秒的決定,但是阿雨卻猶豫著沒有答應,他知道他正踩著鋼線,稍一不慎便會摔個粉身碎骨。

“去與不去?真的那麼難決定嗎?”卓穎問。

去與不去,愛與不愛,都只是一時的決定。

他不是沒有想像過可能的結果,而且明知道結果一定不會是喜劇。

他不是沒有選擇,但是最後他還是選擇了去吃這一頓早餐。

只是一頓早餐,我又何必多心呢?阿雨出門前,對自己說。

他們在她家附近一間茶餐廳吃早餐。

“我現在是你的債仔,所以只能請你在這裏吃早餐。”

“我也經常來這裏吃早餐。”

“差點忘了你的女朋友在附近上班。”

“妳在哪裏上班?”

“我其實沒有正式的工作,我替香港一間出版社畫插圖,賺的錢剛好夠我去旅行。”卓穎突然變得興奮,“我很喜歡旅行,工作兩個月,然後到其他地方旅行一個月,總比一年到晚勞勞碌碌好。這樣才算不枉此生。”

“所以妳沒有積蓄?”

“沒有啊。我從來都不缺錢,每次我的錢快要用完,阮文志都會把鈔票放進我的錢包裏。可是以後都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你們真的分手了嗎?”阿雨的意思,其實是問她他們還會不會復合。

 

.剪不斷,理還亂.

關於分手,卓穎和阮文志之間,足足可以寫一本百科全書。

分手。復合。然後分手。然後再復合。

沒完沒了的關係。有時她真的想有個真正的結束。

當阿雨問卓穎是否真的與阮文志分手,她一時啞然。她曾經以為每一次分手都是最後一次,她曾經跟其他男人交往,但是總有一些原因,令到他們再次走在一起,彷彿有一根長線把他們牽引著。

剪不斷,理還亂。

“將來的事誰知道呢?”卓穎只能這樣回答阿雨。“你呢?你可以說你跟現在的女朋友一定可以白頭到老嗎?”

“我從來沒有試過這樣認真愛一個人。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想與她白頭到老。”

卓穎聽罷若有所思地點點頭。

他們準備離開茶餐廳時,卓穎突然說:“我想我不會再找你了。”

阿雨愣住,真的摸不透這個女人到底在想甚麼。

之後的一個星期,阿雨苦惱於,應不應該把這件事告訴阿素。

他一方面不想瞞騙她,另一方面卻認為告訴她也無濟於事,只會惹她多心。而且,要說就得重頭說起,縱使他跟卓穎再沒有轇轕,但是他的確背叛過阿素。

阿雨不敢肯定,阿素是否願意原諒他。萬一她接受不了呢?

所以他最後還是決定甚麼也不說,雖然心裏總是很不自在。

他本來真的以為他跟卓穎不會再有任何轇轕,但是故事一旦開始了,總是不會那麼輕易完結。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