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II】17:沒有完美的情人
2006/07/31 14:44:37瀏覽554|回應0|推薦2

.沒有完美的情人.

阿雨與阿素的關係一直維持到另一個夏天。

對比於以前的荒唐,阿雨極為享受這種正常而持久的男女關係。

正因為以往玩得太多太厭,所以更加珍惜目前的安穩。

然而,沒有人是完美的,阿素也不是。

那些令他抓狂的事情,都是因為她太認真了,但這絕對不是她的過失。

比方說,她喜歡整潔,每一件東西都要放在固定的地方,如果阿雨放錯了,她就會十分懊惱;她喜歡秩序,每一件事情都要事先作好安排,而且不能改變主意,如果阿雨提出新提議,她都會認為她有甚麼地方出錯了。

阿素認為任何事情都不能中途停止,如果阿雨想跟她親熱,那就要等她洗完碗、掃完地、看完電視或者把所有帳單都整理妥當。

對她來說,所有事情只有“好”和“不好”、“是”和“不是”,沒有中間地帶。所以阿雨必須學習把事情都按照二分法來劃分,但是這明顯不合乎他自己的邏輯。

她太悲觀了,總是會找出事情可能出錯的地方,然後迫阿雨與她一起作最壞的打算。

她太著緊他了,她會打電話問他吃了早餐沒有,叮囑他小心駕駛,她會向他報告天氣,著他多穿一件外套或者帶備雨傘。

阿素並不完美,但是他愛她。他也不完美,阿素同樣這般深愛他。

阿雨終於相信,愛可以令一個人改變,或者妥協。

因為阿素,他甚至已經開始構思結婚的計劃,雖然想起結婚,他還是有點覺得難以置信。

這本來是一個完美的結局,如果阿雨沒有接到那個電話。

 

.突如其來的電話.

就在阿雨快要忘記卓穎時,她的電話來了。

“如果我有困難,你是否真的會幫我?”卓穎一開口便這樣說。

阿雨一聽便認出卓穎的聲音,他心中又驚又喜,一時不懂得答腔。

“我就在你公司樓下,我可以上來找你嗎?”

“啊,當然可以。”阿雨終於回過神來。

五分鐘後,卓穎已經坐在他面前。她瘦了,眼圈黑了,予人一種落寞的感覺。

卓穎坐下來後,打量了他一下,說:“我一直在想,到底你是否還記得我。幸好你沒有把我忘掉。”

“妳想我怎樣幫妳?”

“你可以借十萬元給我嗎?”她說,直截了當。

阿雨立即取出支票簿開出一張十萬元的支票給她。

“謝謝你。我會盡快還給你。”

“妳方便才還給我吧。”

阿雨從來對錢都不著緊,如果可以用錢解決到問題,無論是多少錢,他也會毫不吝嗇。他最怕是不能用錢解決的問題。

“還有甚麼需要幫忙嗎?”

卓穎沉吟了一會,說:“如果你不怕麻煩,下班後可以來我家嗎?”

阿雨想起阿素今晚當夜班,於是便答應了。

重臨卓穎的家,阿雨覺得一切都只是昨天的事。

“我真是走投無路,才會想到麻煩你。”卓穎說。

“可以幫到妳的話,我很樂意效勞。”

“你真是好人,你的女朋友一定十分幸福。”卓穎又說:“有好幾次,我在醫院門口碰見過你和你的女朋友,你們真是很相襯啊。”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7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