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II】16:都是一樣的委屈
2006/07/28 17:01:14瀏覽555|回應0|推薦2

.都是一樣的委屈.

電話是阿佩打來的,一聽到他的聲音便鬆了一口氣,然後對他說:“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已經回到家裏了。”

她打電話來,其實是想確定阿雨安全吧?

阿佩一直被他忽視,卻始終那麼著緊他。

阿雨從來沒有想過,他何得何能,竟然有那麼多女人關心他,愛他,甚至對他死心塌地。

如今想來,那確是匪夷所思。

遠的不說,單是阿佩就令他摸不著頭腦。他根本沒有怎樣待她好過。一直以來都只是她在不斷付出,他甚至沒有重視過她的付出。

收到阿佩的電話,阿雨才記起他把她“遺棄”在街上,明明是他理虧,阿佩卻表現得戰戰兢兢。

“我怕你擔心我,所以打電話來報平安。”

“剛才我沒有送妳回家,妳有沒有被雨淋濕?”

“下雨的時候,我剛好回到家裏了。”事實上,那時候她正在徬徨地跟別人爭的士,好不容易才回到家裏,但是已經全身濕透,並且迅速患上感冒。大雨打在身上的時候,她分不清楚哪些是雨水,哪些是淚水,反正都是一樣的委屈。

“那就好了。妳早點睡覺吧。”

“嗯。”阿佩應了一聲,卻沒有掛線的意思。

阿雨猜到她想怎樣,便對她說:“今天晚上我會留在室內,不會外出。妳不用擔心我。”

“謝謝你。”

“其實該我向妳道謝,妳一直這麼關心我。”

阿佩嗚咽,只要阿雨感受到她對他的關心,那麼她所做的一切便不算白費了。

可惜,她的喜悅只維持了數秒,隨著電話另一端傳來一把嬌嗲的女人聲,她的心情又重新跌回谷底。

她聽不清楚女人說甚麼,但是對方一說完,阿雨便表示要掛線。

對方竟然有這麼大的能耐,可以令阿雨這晚留在她身邊,阿佩不得不認輸了。

放下話筒,她感覺到一陣悲哀。

 

.第一個謊言與第一個承諾.

當阿素問阿雨誰打電話給他時,他隨口說是阿樹,然後他才意識到這是他第一次對她說謊。

不是沒有背叛過她,不是沒有隱瞞她的事,卻始終沒有對阿素講過任何大話。

以前他從不會把這些無傷大雅的大話放在心上,他一向認為人與人之間是不可能完全坦白的。但是他自從跟阿素一起後,他一直奉行一個宗旨:即使不能對她坦白,也不能對她撒謊。

這些日子以來,他都不用對她講大話,原因不是他對她特別坦白,而是阿素特別相信他。他根本沒有需要欺騙她。

阿素當然察覺不到阿雨講大話,也察覺不到他的不安。她拿了一碗湯給他喝,著他再稍等一下,然後又愉快地到廚房繼續做飯。

能夠為心愛的男人做飯,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這種幸福的感覺隨著吃進去的每一口飯而變得具體,當阿雨稱讚她煮的飯菜美味時,她突然忍不住流下淚來。

阿雨一見她哭便慌亂了手腳,他連忙跪在她身旁,誠惶誠恐地問她是不是他說錯話惹怒了她。

阿素用手背拭去眼淚,笑笑說:“你沒有說錯話,我只是突然覺得自己太幸福了,所以開心得流眼淚。”

阿雨口中說她傻,自己卻也覺得感動。

“我們永遠也不要分開,好嗎?”

終於,阿雨還是對她作出承諾,他對女人的第一個承諾,而且也是最後一個。

作出這樣的承諾對他來說並不容易,但是那一刻,他真心希望跟阿素永遠在一起,一生一世也不分開。

他愛她,即使只是單純的看見她,便已經覺得感動。

他深情的吻她,雙手不規矩起來。這一次,他再也克制不了自己想擁有她的衝動。

“可以嗎?”在最後關頭,他問她。只要她說不願意,他絕對不會勉強。

她在他懷裏微微的顫抖著,他知道他是害怕的,但她還是微微笑著點頭表示願意。

阿雨看著她,眼裏盡是憐惜,有一刻他猶豫起來,但阿素卻將自己的身體靠向他。

“只要輕一點就好。”她含羞答答的說。

那一夜,他們發生了關係。阿雨更愛她了,他對自己說,他一定不可以負她。

卓穎也好,阿佩也好,他統統都不再在乎。

這一刻,他只愛阿素一個。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7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