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II】13:設想未來的幸福
2006/07/25 14:48:44瀏覽510|回應0|推薦3

.設想未來的幸福.

在廣州的數天,無疑增進了阿雨和阿素的感情。

他們的關係越見親密,阿雨便越覺興奮。

從早到晚他們都在一起,卻始終有說不完的話題。

生活小節上,阿素總是十分細心地照顧他,替他按摩,替他蓋被,替他擠牙膏,替他洗衣,替他著想。

但是每一次要作出選擇時,她一定留待阿雨作主,哪怕只是上甚麼館子吃飯。

以前他沒有想像過,他會跟一個怎樣的人相處一輩子,也許,這個人就是阿素。

沒有更適合的了。

以前他抱著有一天過一天的心態過日子,可是與阿素一起的時候,他都會下意識地想到以後怎樣怎樣。

原來設想未來的日子,也是一種幸福的表現。

這幾天,阿雨過得那麼愜意,完全沒有想起卓穎。可是他一回到澳門,送阿素上班時經過卓穎居住的大廈,他的心又驀地抽了一下。

阿雨解釋不到為甚麼他始終放不下卓穎,他們相處的時間根本不足十二小時。

送阿素上班後,阿雨在卓穎的住宅附近不停兜圈子,希望看見她,卻又怕真的遇上她。

他自知這樣對阿素不公平,可是他偏偏控制不了自己,他確實忘不了卓穎,忘不了她嫵媚的樣子,她說話時的語氣,她望他的眼神。

如果他和阿素之間,是心靈的交匯,那麼他和卓穎之間,就只是純粹對肉體的渴求。

是這樣嗎?

結果,阿雨沒有碰見卓穎,卻看見那個為植物人太太舉辦生日會的情深丈夫。

 

.熬下去的必要.

這個情深丈夫朝醫院的方法前進,一臉落寞,跟生日會時興奮的樣子差天共地。

阿雨見他站在斑馬線前等待過馬路,便把車駛近,說:“王先生,你要去醫院嗎?我載你吧。”

他上車後,對阿雨說:“你叫我阿雄就行了。”

他們閒聊了一會兒,來到醫院後,阿雄突然掩面抽泣,並沒有下車的意思。

阿雨不知所措,只好把車子泊在一旁。

阿雄冷靜下來後,對阿雨說:“我剛剛收到公司的解僱信。我本來已經入不敷支,現在更加不知怎麼辦了。”

“如果只是經濟方面的問題,我想我可以幫到你。”

“謝謝你的好意,但是長貧難顧啊。”

“王太的進展怎樣?”

“還是老樣子。我不知道她可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6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