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II】8:因為愛,所以承諾
2006/07/18 14:26:15瀏覽464|回應0|推薦1

.因為愛,所以承諾.

砌圖的背景是一片茫茫的雪地。

終於完成砌圖後,阿素望著它,嚮往地說:“我真希望可以到雪地走走。”

“妳沒有見過雪嗎?”

阿素搖搖頭,露出一副渴望的表情。

阿雨疼惜地說:“今年聖誕,我們一起到日本過白色聖誕,好嗎?”

阿雨說完後陡然一驚。這算是承諾吧?雖然聖誕節距今只有數月,但是阿雨從來沒有對任何一個女人許下這麼長遠的諾這。如今他想也不想便作出這樣的承諾,是否表示他有決心跟阿素維持長久的關係?

阿素聽見阿雨的提議,甜甜的笑著,說:“一切隨你喜歡吧!”

阿雨心神為之一盪,頓時覺得對阿素做甚麼都是值得的。

“妳還有甚麼願望嗎?”阿雨問,他真心希望達成她的所有願望。

阿素想了想,說:“小時候我很羨慕有天台的同學,我常常想,如果我有一個天台,我便可以在天台踏單車,可以約同學到天台燒烤,晚上還可以到天台數星星。”

阿雨二話不說便帶阿素上他家的天台,雖然今夜沒有星星,但是一輪明月已經把夜空照得異常明亮。

他多麼想對她說:“以後我們的家一定會有一個很大的天台,晚上我們一起數星星。”

但是這代表甚麼?許諾與她結婚嗎?

他微感困惑,那到底是一份陌生的念頭。

一陣涼風吹過,阿素打了一個噴嚏,阿雨連忙緊緊的擁她入懷。

從甚麼時候開始,他對她已經那麼在乎了,遠遠超過他預期可以付出的。


 

.認認真真談一場戀愛.

阿樹知道阿雨跟阿素談戀愛後,第一個反應是笑:“當年追不到她,現在總算還了心願吧。”

是為了補償當年的遺憾嗎?阿雨問自己。但是他很清楚,他已經無法理出答案了。

他愛阿素,愛得近乎失控的地步。

“這麼多年之後,你終於肯認認真真談一場戀愛了。”阿樹感慨地說。

“你跟小葉分手了這麼多年,一直沒有喜歡過其他人,是不是仍然放不下她?”

阿樹臉色一沉,“除了工作,我現在甚麼也不想了。”

“是這樣便好了,我最怕你自欺欺人,最後只有自己辛苦。”

“你跟你的女秘書怎麼了?”阿樹嘗試改變話題。

一想到阿佩,阿雨的心情突然變得沉重了。

最近他的心總是想著阿素,雖然天天回到公司都跟阿佩見面,但是他卻完全忘了她的存在,忘了她在擔演著的角色。儘管他們的關係早已名存實亡,但是他始終沒有跟她正式分手。

還是該正視他們的關係了。

翌日阿雨回到公司,見阿佩已經在埋頭苦幹,她發現他注視著她,又驚又喜的連忙站起來。

阿雨約她中午一起吃午飯,阿佩喜形於色。自從跟他作了那個不干預他私生活的協議後,她一直在等候阿雨的約會,可是阿雨康復上班個多月了,卻始終沒有再約會她,甚至沒有正眼看過她。

阿佩心裏有數,看見阿雨訂花的月結單,她又妒忌又心痛,然而,她還是不動聲色。

她的宗旨是:只要阿雨不跟她說分手,她還是他的女朋友,縱使只是眾多女朋友之一。

 

.在幸運和倒楣的天秤上.

阿雨約阿佩吃飯,本來是想跟她分手。

他對阿佩已經無心裝載了,他不再關心她的事,不再視她為女朋友。

阿雨不想與她拖拖拉拉,直接跟她說分手。

阿佩不等他說完,立即搶白:“你不必急著與我分手,我不介意你沒有時間陪我,不介意你跟多少人交往,我會一直等下去。”

阿雨苦笑:“到底我有甚麼地方值得妳這樣委屈自己?”

阿佩鼓起勇氣,第一次這麼坦白的向阿雨表白自己:“我也不知道啊!第一天做你的秘書,我便喜歡你了。我告訴自己你根本不愛我,我知道我不應投入太多,我想過要遠離你,但是我統統做不到,你教我有甚麼辦法呢?”

阿雨啞然,碰上一個這樣情深的女人,到底是幸運還是倒楣?但是說到底,在幸運和倒楣的天秤上,同時還有一份虛榮存在著。男人不多不少都喜歡這份虛榮吧。

阿佩忍住在眼眶打滾的眼淚。她知道如果她在這時流淚,極可能進一步惹來阿雨的厭煩。他已經開口說不要她了,她不想他們來到無可挽救的地步。

“我知道你心裏已經沒有我,但是我還是想做你背後的女人。我發誓,我絕對不會阻礙你和她發展。”

阿雨呼一口氣,思索了良久,最後說:“這對妳太不公平了。”

“但是這對我已是最仁慈的做法了。如果有一天我終於可以死心,我依然會感謝你曾經對我的仁慈。”

阿雨沒有堅持分手,他察覺到自己變了,不再像以往那麼決絕,也許是經歷多了,生了一份惻隱之心,又也許是因為他認真愛過之後,更加能夠體會到阿佩的感受。

那天之後,他刻意跟阿佩保持距離,卻保留適當的關心。那是他對阿佩可以付出的極限。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5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