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II】7:恨不得愛你一輩子
2006/07/17 11:40:49瀏覽512|回應0|推薦3

.恨不得愛你一輩子.

之後的一個星期,阿素每天都收到阿雨送來的鮮花。卡片上除了阿素和阿雨的名字外,甚麼也沒有寫。

可是她一直也聯絡不上阿雨。

阿素不明白阿雨的心意,如果是追求她,為甚麼不直接跟她說,如果對她沒有意思,又何必每天送她鮮花。

她越想越氣,他以為這樣做,她便一定會接受他嗎?

因為心神恍惚的關係,阿素在醫院裏犯錯連連,幸好都是一些小錯誤,不致於危及病人。

為此她被護士長多次召見。護士長是她的誼母,不但關心她的工作表現,更加關心她的日常生活。

無論護士長怎樣問,也問不出結果,於是她只好讓阿素休假,直至她回復狀態。

清晨,阿素下班後回家。

她住在一楝舊式大廈的五樓,她推開大廈的鐵閘後,發現梯級上放滿了鮮花,每隔兩級梯級便有一束。她小心翼翼的上樓,不想踩到地上的鮮花。鮮花沿著樓梯,一直來到她家門口,而她家門口更加堆滿了不同種類的鮮花。

面對著這樣“壯觀”的情景,她並不覺得浪漫,反而覺得厭煩不安。她吸了一口氣,向四周望了望,不見阿雨的蹤影。她隨手拿起一束鮮花,上面並沒有任何卡片。

她打開門正準備進去,阿雨卻突然在她身後出現,把她的身體扳過來看著她,露出勝利似的笑意。

阿素覺得受辱,憤怒地質問他:“你玩夠了沒有?”

阿雨嘗試捉住她的手,但給她甩開了。

“我不是你那些女朋友,我不受這一套。”她向他咆哮。

阿雨無辜地低下頭,“對不起。我以為妳會喜歡。”

阿素一看見阿雨彷彿受了委屈的樣子,心便軟了。

“妳會討厭我嗎?”

“我恨死你了。”阿素噘著嘴說。

她恨他,恨不得愛他一輩子。

 

.注定欠你一輩子.

阿雨一直以為阿素跟其他女人一樣,一定會被由鮮花堆積出來的浪漫所感動。

他想不到,阿素反而被嚇著了。

當阿素說她恨死他時,他只能心痛地苦笑。

“對不起。”阿雨很少向人道歉,他也解釋不到自己為甚麼會跟她說了那麼多句對不起。

後來他才驚覺,那根本是冥冥之中早注定了的,他注定要欠了她,而他欠她的,更是一輩子也無法還清。

“除了對不起,你沒有別的話要跟我說嗎?”

阿雨猶豫著,然後徐徐地說:“我喜歡妳。”

“那又如何?”阿素問。

雖然阿雨習慣跟女人斡旋,但是他從沒試過這樣困窘。他自問一向口才了得,然而這一刻卻苦於無話可說。

阿素不理會他,逕自走進屋裏,關上門任由阿雨傻傻的呆立在門外。

阿素躲在被窩裏,自欺欺人的告訴自己一切都是誤會,她並沒有喜歡阿雨,阿雨也不是真的喜歡她,他只是貪新鮮才會追求自己。

她越想思緒越亂,一直無法平復心情。

到了傍晚,阿素想到外面逛逛,意外地看見阿雨仍然站在門外。阿雨一看見她,便拉著她不肯放手,“我想清楚了,我只想告訴妳,我想跟妳在一起。我不敢有太多要求,我只想求妳給我機會,讓我愛妳。”

“為甚麼要愛我?我又蠢又小器又囉唆又貪心又不懂逗人歡喜又……”阿素還要數下去,阿雨把食指放在她的唇上,阻止她說下去。

“如果要數,我的缺點肯定比妳多,但是妳願意給我機會嗎?”

阿素淡然的笑著,心想:再說一遍吧。

 

.甚麼要求也好,我也願意償還.

終究,阿素還是接受了阿雨。

阿雨以前所未有的認真態度追求阿素。

無論她的當班時間怎樣,只要時間許可,他也堅持送她上班接她下班,他陪她上街,陪她看電影,有時開車載她四處遊玩,有時與她到甲蟲咖啡館靜靜的談兩、三個小時。

阿雨從來沒有想過,他可以對一個女人如此投入,每天見面而不覺得厭膩。

每次想起阿素,他都會忍不住會心微笑。

有一天阿素休假,約阿雨到她家,說有一樣重要的東西讓他看。

那是一幅雪地風景的砌圖。

“記得這幅砌圖嗎?”

一看見砌圖,阿雨馬上記起中三那年他們那班興起砌圖熱,那時候,男生和女生經常比賽誰砌得快砌得多。阿素轉校以前,他們發現對方各自買了同一幅砌圖,於是決定鬥一鬥誰先完成砌圖,輸了便要答應對方一個要求,阿雨花了足足一個星期才完成砌圖,可是他同時聽見阿素要轉校的消息,回家後他立即把那幅砌圖弄散,一直沒有再提起此事。

“當年我沒有機會向你提出任何要求。我一直保存著這幅砌圖,就是為了要你償還你欠我的要求。”

“甚麼要求?即管說吧。”

“我現在沒有甚麼要求,但是你要記住,你欠我一個要求,別想賴帳了。”

阿雨一邊笑一邊點頭,跟著拉她到他家,從雜物房裏找出那盒一模一樣的砌圖,說:“當年我沒法完成它,現在我們一起完成它,是不是更有意義呢?”

於是他們開始沒日沒夜地砌這幅砌圖,重溫當年的情懷。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5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