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II】6:妳希望我怎樣向你示愛
2006/07/14 14:40:31瀏覽534|回應0|推薦2

.玫塊的喻意.

阿素等了一個星期,才等到阿雨的來電。

“記得我跟妳說過的甲蟲咖啡館嗎?還有沒有興趣去一趟呢?”

阿素不假思索便答應了。

來到甲蟲咖啡館後,只有寥寥幾個客人,十分清靜。

他們一坐下來,一個女人便從廚房出來招呼他們。阿素認得這個女人經常來探望阿雨。

“小葉是這裏的核心人物。她煮的咖啡是全澳最好的,她更是開創咖啡占卜潮流的人。”阿雨跟著又向小葉介紹阿素。“她是阿素,她是護士,也是我的中學同學。”

小葉主動跟她握手,“其實我們在醫院裏見過許多次面了。妳想喝甚麼咖啡呢?”

“剛才阿雨提起的咖啡占卜,究竟是甚麼來的?”

“簡單來說,咖啡占卜其實就是藉著咖啡杯中的殘渣來占卜的一種玩意。妳想試一試嗎?”

“甚麼也可以占卜嗎?”

“一般都是占卜最近發生的事,或者可以解答最近困擾妳的問題。”

阿素隨即表示想試試這玩意。

小葉準備希臘咖啡時,阿雨跟她說了許多有關咖啡占卜的事情,最後卻補充說:“可是我很少玩這玩意。我覺得凡事知道了結果,便變得不好玩了。”

阿素喝完那杯咖啡時,緊張的追問小葉占卜的結果。

小葉告訴阿素咖啡渣中顯示了一朵花,然後著阿素自己看看那是甚麼花。

阿素看著小葉所指的圖案,覺得那是一朵玫瑰花。

“所有植物都是好的徵兆,而玫瑰花則表示很快有人會向妳示愛。”小葉解釋。

阿素的臉驀地變得通紅。

 

.不是好男人.

離開咖啡館後,阿素仍然感受到臉龐的灼熱。

阿雨問她想不想到海邊看日落。

她還在猶豫,阿雨已經駕車朝路環駛去。

來到竹灣時,距離日落的時間尚早。

他們坐在沙灘上,開始從初中的時候開始談起來。

“你以前真的暗戀我嗎?”

“當然是真的。我還為妳轉校而傷心了許多天呢!”阿雨忽發奇想,問她:“如果當年我向妳示愛,妳會接受我嗎?”

“一定不會。”

“我早知會有這樣的結果,所以一直沒有這樣做。”

阿素屈曲著雙腳,下巴抵著膝蓋,“其實這麼多年來,也沒有人追求過我。”

阿雨驚愕地說:“妳的條件這麼好,怎會沒有男人追求?”

“反正就是沒有嘛。”

“那麼妳談過戀愛嗎?”

阿素搖了搖頭。

“我跟妳正好是一個極端,這麼多年來,我有過的女朋友簡直多不勝數。”

“告訴我你在這些年來的經歷吧。”

其實並沒有甚麼好說。阿雨心裏這樣想,他以往的日子多是在無聊中渡過的。最有意義的事就是開了甲蟲咖啡館。阿雨雖然這樣想,但是他還是跟阿素講了許多往事,當然刪去了一些他不想讓她知道的事情。

事實上,他已經徹底忘記了許多段所謂戀愛。

“其實我絕對不是一個好男人。”

阿素皺了皺眉頭。眼前這個承認自己不是好男人的男人,到底有多壞,竟然成為她目前最想知道的答案。

 

.你希望我怎樣向你示愛.

阿雨和阿素來到竹灣,本來是為了看日落。

可是他們越談越興奮,以致當天黑齊時,他們才察覺到太陽早已在不知不覺間下山了。

發現這個事實後,他們同時大笑起來。

“你很喜歡看日落嗎?”阿素問阿雨。

“大多數女子都喜歡到海灘看日落,我以為妳也會喜歡呢?”

“以前你經常帶女子來海灘看日落嗎?”

“以前都是陪她們來,今天則是破天荒主動帶女子來。”

阿素想問他為甚麼要主動帶她來看日落,可是話到口邊,卻終究說不出口。

“去吃飯吧。”阿雨首先站起來,然後拉她起來。

阿素以為阿雨會順勢繼續拉著她的手,然後向她示愛,一如咖啡占卜的結果。

可是阿雨只是拉她起來,並沒有進一步行動。

阿素跟在他身後,難掩失望的情緒。

他們就在竹灣的一間意大利餐廳吃晚飯。

“剛才妳玩咖啡占卜得出甚麼結果?”阿雨突然問。

“結果並不重要,反正那一定不會準確。”

“為甚麼?”

“小葉說有一個人會向我示愛。但是我身邊根本沒有追求者,何來甚麼示愛?”阿素說著偷偷瞥了阿雨一眼。

“或者有人一直暗戀妳,誰知道呢?”

“說得也是,你以前暗戀我也一直沒有對我說。”

“妳不相信咖啡占卜的結果嗎?”

阿素定睛看著阿雨,無奈地搖頭。

“如果讓妳選擇,妳會希望那人怎樣向妳示愛?”

“最簡單最老套的方法。”阿素充滿盼望的看著他。

阿雨笑著轉開話題,看見她眼底的失落,他心裏便有了決定。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