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II】4:自製巧合的緣份
2006/07/12 14:27:20瀏覽492|回應0|推薦2

.自製巧合的緣份.

追求一個像阿素這樣的女子,一定不可以急進。

這是阿雨留院多時的結論。

阿素不是那種說愛便愛的人,她不相信激情,偏信細水長流。她認為感情是慢慢累積的成果,雙方一定要深入了解才可以有所發展。

阿雨也不急於追求她。

他已經成功取得她的好感,要進一步其實並不困難。

所以他出院後,並不急於行動。

等她為他會否前來找她而忐忑時,他才製造巧合,營造很有緣份的效果。

所謂巧合,其實是在醫院等她下班,然後跟蹤她,等適當時機走上前對她說碰見她真巧。

然後阿雨邀請她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飯。

“妳最近忙嗎?”

“自從你出院後,我的工作輕鬆多了。”

“我真的是那麼差勁的病人嗎?”

“簡直差勁透了。我從來沒有遇過比你更差勁的病人了。”阿素笑著說。

“那也好,至少妳不會輕易忘記我。”

“你初中時把我欺負得那麼慘,我怎會忘記你?說起來,倒是你不認得我這個舊同學。”

“我認不出妳,是因為妳比以前漂亮了許多嘛。”

阿素又笑起來。她笑的時候,左臉出現一個淺淺的酒窩,若有若無,煞是好看。

 

.奇妙的生日會.

吃飯時,阿雨向她提到甲蟲咖啡館,她表示極有興趣,阿雨隨即約她明天晚上與她一起去,可是她卻表示明天要出席一個很重要的生日會。

“妳的朋友生日嗎?”阿雨隨便問道。

“是一個病人生日,如果你有興趣,你也可以出席。”

結果他真的出席了,那是一個他想像不到的生日會。

生日會在醫院的病房內進行,出席者有病人的丈夫、五歲的女兒、主診醫生、護士和阿雨。

阿素向坐在病榻前的男人介紹阿雨:“王先生,這是我的朋友阿雨,他說他有興趣參加王太的生日會。”

王先生站起來,熱情的跟阿雨握手。“歡迎你來參加我太太的生日會。”然後,他轉身著女兒珊珊叫哥哥。

等到病人的主治醫生都來了,王先生宣佈生日會快要開始。他輕撫王太的臉龐,低聲說:“是時候起床了,妳看,大家都來為妳慶祝生日,妳不要再賴床了。”

可是王太並沒有反應,她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大家都默不作聲,凝視著她,如果不是看見王太手臂上插著的點滴正在一點一滴的滴下來,阿雨一定以為時間停頓了。

王先生抱起珊珊,著她喚醒媽媽。可是無論她喚了多少聲,她也沒有醒來。最後,王先生投降了,說:“她似乎還沒有睡夠,我們先開始吧。”

護士推出一個生日蛋糕,眾人高興地唱起生日歌來,珊珊代媽媽吹熄蠟燭時,大家都熱烈地拍掌。

雖然大家都表現得歡天喜地,但是那始終說不上是一個開心的生日會。

生日會的主角一直沒有醒來。

生日會的意義是甚麼?為一個植物人舉行生日會,到底有沒有意義?

王先生對阿雨說:“你第一次來參加我太太的生日會,一定覺得很驚訝。其實只是我們覺得,即使我太太昏迷不醒,她同樣有慶祝生日的權利。我們想讓她知道,我們一直十分關心她,並沒有放棄她的打算,所以請她也不要放棄自己。”

這是一個奇妙的晚上,阿雨在這些人身上體會到生命的價值。他開始認真的思索生與死的問題,比他之前瀕臨死亡邊緣還要認真。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4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