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31:女人的終極問題
2006/07/05 12:11:25瀏覽530|回應0|推薦1
 

.女人的終極問題.

跟阿樹分手後,小葉開始迷上咖啡占卜。

只有生活過得不愜意,面對苦惱或抉擇時,我們才會想到求神問卜。

第一次接觸咖啡占卜,是跟阿峰分手前一個星期。

當時她認識了一間小餐館的希臘老闆娘。那個老闆娘叫甚麼名字,是甚麼樣子,小葉都忘記了。只記得她是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女人,梳著長長的馬尾,就是她告訴小葉咖啡可以反映愛情觀。

那夜餐館只有小葉一個人,老闆娘見她悶悶不樂,便主動跟她玩咖啡占卜,說這樣可以知道她心裏想甚麼。

小葉半信半疑的看著她,不置可否。

老闆娘遞來一小杯咖啡:“妳現在一邊想著一個妳最想解決的問題,一邊喝這杯咖啡吧。”

小葉接過咖啡,一飲而盡。老闆娘細心觀察杯底的圖案,然後說:“妳想問感情問題吧?”

“我想知道我與男朋友目前的關係。”

“在你的私生活區中,顯示一個男人擁著妳,但是眼睛卻望著另一個女人。你看看是不是認識那個男人?”

她望向老闆娘指著的圖案,一眼便認出那個戴鴨舌帽的男人是阿峰。她絕望地承認:“那個是我的男朋友。”

“那代表了妳的男朋友可能跟另一個女人交往。”

“我跟他有未來嗎?”即使問了一千個問題,女人的最終問題,都只是跟這個男人有沒有未來。

老闆娘再看看杯中的圖案,說:“恕我直言,我對妳這段感情並不樂觀,杯中出現了太多負面的圖案。但是妳不一定要相信我,最重要是你對這段感情有沒有信心。”

這一晚回去後,小葉輾轉反側了一個星期。最後決定面對現實,經過不斷的旁敲側擊,阿峰果然承認愛上一個同事。這一次,小葉再沒有傷心得死去活來,她決絕的了斷這段關係。

 

.咖啡占卜與潛意識.

那餐館倒閉後,她再沒見過老闆娘和她的咖啡占卜。再次想起咖啡占卜這回事,竟然是在第二次失戀之後。

對於上一次咖啡占卜準確顯示阿峰愛上別人,小葉一直認為是一種巧合,從來沒有想過要再進行咖啡占卜。畢竟,她認為她是一個理性的人,而所有占卜問卦都是非理性的活動。

可是,自從跟阿樹分手後,小葉覺得十分迷惘,她想知道每一件事發生前是否都可以被預見,她想知道有沒有甚麼可以改變注定了的未來,她更想知道她和阿樹是否真的有緣無份。

最後,她選擇在咖啡占卜中尋求答案。

她找來所有關於咖啡占卜的書籍,特意找來一種叫Briki的咖啡壼,購入大量的希臘咖啡粉。開始時她對殘留在咖啡杯中的咖啡殘渣毫無頭緒,那些斑斑點點、零零星星的圖案確實很難辨出任何有意義的圖案。經過多次反覆試驗和研究,她才開始掌握到解讀圖案的竅門。

小葉甚至覺得這門玩意越來越有趣。

咖啡占卜屬於一種以巧合為基礎的占卜方法,這種預言方式受時間限制,只能預測到短期內可能會發生的事,而且受占卜時的思慮影響多於命運的安排。

小葉更加發現,進行咖啡占卜,只要改變思考模式,自然可以得出不同的答案。

這五天來,她占卜到的訊息都是負面的,她知道這是因為她心裏根本不快樂。咖啡占卜其實就是在擷取潛意識,除非她可以令自己愉快過來,否則她怎樣也測不出正面的結果。

然而,能夠令她快樂的人,根本不在澳門。

但是,即使對方就在她面前,她真的會感到快樂嗎?還是會陷入更加不快的情緒中?

雨越下越大,小葉看著雨水打在玻璃窗上,越來越相信,這場雨會一直下到阿樹回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3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