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25:如果捨不得妳離開
2006/06/27 09:57:12瀏覽502|回應0|推薦4

.幸福的假期.

第二天,小葉開始著手安排她和阿樹的第一次旅行。當時她並不知道,那也是他們最後一次旅行。

旅遊的地點都不重要,只要是屬於他們的二人世界,都已經是幸福的象徵。

最後,他們選擇到馬來西亞的幸福島渡假。

他們需要的,是一次徹底的休息。

忘記工作,忘記過去,忘記所有的不快與憂慮。

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他們拋開固定的生活步伐和習慣,對一切都了無牽掛。

既然最牽掛的人就在身邊,確實再沒有甚麼需要牽掛了。阿樹一直這樣認為。

以往根本沒有人讓他牽掛,他的父母在他懂事前因交通意外去世,寄居在一個好心的單身老師家中。中四那年,這個老師突然心臟病發逝世,他自此一個人居住,兼職賺來的錢只夠應付生活開支,他的學費一直都是阿雨借給他的。

阿雨一直嚮往跟所愛的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他做任何事情,都是朝著這個目標進發。

雖然之前有過許多不愉快,但是這一刻,他確信幸福快樂的日子離他們不遠。

這一刻,他們各自睡在一張吊床上,手牽著手,輕輕地搖晃著,那麼閒適,那麼憩靜。

五天的假期裏,他們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睡覺上。游泳後,散步後,飯前飯後,以及親熱過後,小葉都會即時昏睡過去。過去一年,她實在太累了。

阿樹反而因為太興奮無法入睡。這時他會靜靜觀看小葉酣睡的樣子,像看一件瑰寶,心裏很是滿足。

小葉酣睡的樣子,他願意看一輩子。

這五天假期,他們如膠似漆,彷彿到達了感情的高峰。但是高峰之後,無可避免的便是滑落的過程。

 

.如果捨不得妳離開.

自從這次愉快的旅程後,阿樹便愛上旅行,或者說,旅行的感覺。

還沒離開幸福島,他就渴望著下一次的重臨。因為他知道,告別了藍天碧海,便需要重新面對現實問題。

“妳可以放下部分工作嗎?”阿樹大膽的向小葉提出這個要求,如果可以,他甚至希望她辭去工作,專心打理甲蟲咖啡館。

“我試試看吧。”小葉的態度不再強硬。

那一刻,阿樹是多麼的雀躍,等待著小葉在不久的將來為他來到好消息,可是他所懷抱的希望,很快便換來徹底的絕望。

那天,小葉鄭重的跟他宣佈:“公司打算稍後派我到新加玻的分公司受訓,維期兩年。如無意外,兩年後我回來便會升為經理”

阿樹愕然,他一心以為往後可以跟她多些見面,沒想到她突然告訴他她可能要離開兩年。

如果捨不得她離開是自私的表現,他只好承認自己是一個自私的男人。

“妳作了決定嗎?”阿樹戰戰兢兢的問。

“我想先聽聽你的意見。”她小聲說。

聽她的語氣,阿樹感覺得到她極希望爭取這個機會,她只是顧慮他的感受吧。

阿樹忽然覺得他的存在成為了她的障礙,妨礙她有更好的發展。

“這實在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機會。”阿樹說到這裏,忽然語塞起來。

“我也這樣想。”小葉說,手舞足蹈,“公司只派我去,如果我不去,那邊的位子也就懸空。”

“妳的公司似乎很重視妳。”一想到她要離開,他便覺得心痛,他多想告訴她他也十分重視她。

阿樹想了想,索性把心一橫,跟自己賭一次。他問:“如果我不想妳去新加坡,妳會留下來嗎?”

這一次,輪到小葉愕然的看著他,遲遲不說話。

小葉猶豫不決的表情,已經明確的表示他輸了,而且輸得很慘。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2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