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14:我是愛妳的傻瓜
2006/06/08 14:10:16瀏覽525|回應0|推薦3

.就這樣結束了.

就這樣結束了?

說到底,阿樹始終心有不甘。

如果不是他遲遲不表態,那個消防員怎可能乘虛而入?

阿樹痛恨自己之餘,對小葉的愛意竟然出奇地越燒越旺。

他原本以為他可以輕易放下這份情意,可是看著小葉一天比一天明艷照人,他的心情卻一天比一天沉重。

他更加留意小葉的一顰一笑。她愉悅的心情,都是因那消防員而起嗎?

他們依然天天見面,可是她對他依然冷淡,他們之間彷彿有一道無形的牆,將他們的距離越隔越遠。阿樹明白,一切都在轉變當中。

他本應好好適應這種轉變,可是他卻無法抑制心中的妒意。

於是,他做了一生中最卑鄙的事。

他跟蹤小葉。

那天是星期六。

他們四人聚在一起商討甲蟲咖啡館的餐牌設計,本來約好一起吃飯,可是小葉表示有約會要先行離開。

小葉要走了,阿樹也無心逗留。

他們道別後,阿樹卻不捨得就這樣說再見,所以情不自禁地跟在她身後。

當他發現自己竟然一直跟著她走以後,他的好奇心卻掩過他的本性。

小葉到底跟誰約會?是那個追求她的消防員嗎?對方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

這一切一切,他都想知道,而唯一知道答案的方法就是跟蹤她。

這個想法令他有點難堪。他實在不想淪為這樣的無恥之徒,得不到她便跟蹤她,這跟無賴有甚麼分別?

小葉的約會地點是一間酒吧。

這就是她跟消防員認識的地方吧。阿樹酸溜溜的想著。他站在酒吧門前,猶豫著是否要進去。

他深深吸一口氣,最後還是決定轉身離去。

他不該干涉小葉的生活。

要麼他勇敢的跟她示愛,即使失敗了也得認命。

要麼他決定放棄,不要再糾纏下去。

他既然無膽示愛,又不甘心放棄,也就自然要受折磨。

就這樣結束了。

他對自己說,可是卻聽到內心的哀號。

 

.我是愛妳的傻瓜.

事情的發展卻有點峰迴路轉。

距離甲蟲咖啡館開幕的日期還有一個星期。所有東西準備就緒,而阿樹和小葉在香港訂購的咖啡杯亦於這天運到澳門。

那天,只有阿樹跟小葉回到甲蟲收貨。

本來一直相安無事,突然小葉大叫了一聲。

阿樹吃了一驚,連忙從廚房走出來,“是不是弄傷了?”

小葉左手掩著嘴唇,右手驚訝地指著眾多咖啡杯中的一套。

那是當日她一見傾心的黑色半透明咖啡杯。

她微抖著身體,是因為太震憾了吧。“我明明沒有訂這套杯。阿樹,是你訂下的嗎?”

阿樹當日見她對此愛不釋手,便索性買下來送給她。他早已忘了這件事,如今看見她驚喜的模樣,簡直喜出望外,“我本來打算給妳一個驚喜,可是我糊里糊塗的忘記了。難得遇到心頭愛,雖然咖啡館用不著,妳卻可以留在家裏用嘛。”

“為甚麼要對我這麼好?”小葉的聲音在顫抖。

“我不想讓妳失望。”他從來不想讓她失望,只是不知不覺地做了很多令她失望的事。

小葉定定的凝視著他,眼淚突然奪眶而出,嚇得阿樹驚惶失指。

“對不起,是不是我做錯了?”阿樹誠惶誠恐的問著,他從未試過令任何人哭,更何況是他喜歡的人。

她哭得更厲害,一邊用手拭淚,一邊低聲罵他傻瓜。

“傻瓜傻瓜傻瓜……”

小葉停不了的哭,阿樹覺得莫名奇妙,可是看著她楚楚動人的樣子,不知何故,他忽然覺得感動不已,竟然也忍不住流下眼淚,“我是傻瓜,我是愛你的傻瓜。”

小葉咬著唇,眼淚沒停下來,可是她卻打從心底裏笑出來。“阿樹,我愛你。我一直都愛著你,你知道嗎?”

她再顧不得這麼多,把壓抑在心裏的話都說出來。

阿樹本來有許多話要跟她說,可是那一刻,他卻覺得任何話語都不足以表達他的愛,最後他索性用行動來證明。

他緊緊的把她擁入懷中,感受著她激動的情緒,至於自己的激動卻久久不能平復。

“阿樹。”小葉喃喃地喚著他。“許久許久以前,我便渴望你這樣擁著我。”

他深受感動,有這樣一個女子愛著他,他卻因為種種無謂的原因而畏縮不前,結果不但平白浪費了許多時間,更害她在這段日子中忐忑失望。

他實在太該打了。

他捧起她的臉,認真的審視著她。

那是一張無懈可擊的臉孔,連眼淚都有說不出的美態。

阿樹為她擦去眼淚,然後情不自禁地,輕輕吻下去,吻在她的嘴唇上,害怕冒犯她似的。

小葉熱烈的回應著,她渴望已久的一吻。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0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