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13:愛的告白
2006/06/07 10:58:52瀏覽602|回應0|推薦1

.是因,也是果.

關於那次突如其來的初吻事件,阿樹一直覺得疑幻疑真,主要是因為那天之後,小葉忽然對他冷淡起來。

阿樹不習慣她的冷漠。他不想她客客氣氣的跟他說話,更不想失去那雙蘊含著柔情蜜意的目光。

他掛念她的笑容,懷念她的親切。

然後,他陷入無可救藥的苦困之中。他開始質疑,那天小葉吻他,只不過是他的幻覺在作崇。

一切都是假的。

小葉喜歡他是假的。

他喜歡小葉,也是假的嗎?

如果是假的話,為甚麼他會這樣難過?

他的迷惘已經到了痛苦的地步。最痛苦的是,他不能向小葉求證。

於是他向阿雨求助,“如果有一個女子突然吻你,過後卻像沒事發生過一樣,態度反而冷淡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阿雨說:“這件事最少有兩個解讀方法。第一,她可能一直暗戀你,想向你示愛,但是見你沒反應,怕被你拒絕,才會冷漠起來吧。她主動吻你本來就是最大的提示,可是遇著你這個木頭人,你還想她怎樣對你?”

阿樹愕然,他竟然一直也沒想過是因為他的被動,而令小葉後退。他反而因為小葉的冷漠而卻步不前。

甚麼是因,甚麼是果,到了這個時候已經不再重要。

“那麼另一個原因呢?”阿樹追問。

“另一個原因是,她一直暗戀你,卻因為遲遲得不到答案,決定從此對你死心,但想在放棄之前留一個吻做紀念,就是這樣。”

阿樹更迷惘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小葉是不是已經對他死心了?

他忽然痛恨自己的懦弱,連承認愛一個人的勇氣也沒有。

“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對她有意思,你還在顧慮甚麼?”

阿樹依然保持沉默,想著他與小葉的關係。

阿雨就是不喜歡阿樹這種遲疑不決的性格,“與其等待對方給你答案,為甚麼不主動出擊?你這種態度,叫小葉怎麼受得了你。”

阿樹訝異地看著阿雨,沒料到他早已猜到女主角是小葉。

“我早已告訴你,小葉喜歡你,你卻遲遲不肯表態。你知道你這樣有多折磨人嗎?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拉倒,拖拖拉拉對你對她也不好啊。”阿雨罵起他來,竟然頭頭是道。

阿樹像給他罵醒了,突然覺得豁然開朗。

他不該計較結果,就依照自己的心意而行。

他決定向小葉示愛,不管她是否喜歡他,也不管她是否已經放棄愛他。

一做了決定,阿樹重重的呼一口氣,整個人頓時輕鬆起來。

 

.愛的告白.

為免想多錯多,阿樹決定即時約小葉見面,再拖下去他可能連剩餘的勇氣都耗盡。

他約小葉到她家附近的餐廳吃飯,然後認真的準備著愛的告白,心情越來越慌張。

早知道該向阿雨討教示愛的方法,可是大概沒有一條公式適用於所有關係吧。

──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嗎?(太普通了吧?)

──我喜歡妳,請妳給我一個機會。(有點肉麻呢!)

──讓我給妳幸福吧。(自信得過份。)

──我們試試交往吧。(似乎欠缺了誠意。)

──請接受我對妳的愛。(聽起來太彆扭。)

──我希望一生一世都跟妳在一起。(卻怕到時開不了口。)

還是簡簡單單的一句“我愛你”最夠殺傷力?

又還是,甚麼也不說,只是情深款款的吻她,就像當日她吻他一様?

 

小葉推門進來,阿樹慌得顫抖起來。

他準備著,第一次的示愛。

小葉坐下來,問:“你約我出來,是關於甲蟲的事嗎?”

“不。”阿樹搖頭,“我想跟妳說……跟妳聊聊天。”

他果然不敢開口。

小葉用詭異的眼神看著他,“你突然約我出來,就是為了聊天?”

“其實也不全是。”阿樹心裏著急,可是愛的告白始終無法宣之於口。

小葉嘆一口氣,“其實我們真的很久沒聊過天了。”

“妳最近好像特別忙。”

“嗯。”她托著頭應著,“最近有人向我展開追求。”

“啊。是嗎?”阿樹一怔,心裏有一陣悵然若失,然後努力裝作若無其事的問:“那個人我認識嗎?”

“你並不認識他。他是消防員,我在酒吧認識的。”

“你們認識了多久?”他試探著問。

“好幾個月了,但他最近才正式追求我。”

“妳喜歡他嗎?”阿樹感受到語氣中的醋意。

她聳聳肩,“談不上喜歡,也談不上討厭。”

“那麼,妳會,跟他,一起嗎?”阿樹好不容易問完這個問題。

“誰知道呢?”小葉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但是現階段,我們是朋友,就像我跟你一樣。”

一樣?我跟她的關係就僅限於朋友嗎?那麼當晚那一吻,真的只是紀念嗎?她跟那個消防員也有吻過嗎?

妒忌像一團火,在阿樹心裏燃燒著。

他彷彿聽到他的心臟裂開的聲音,告訴他再沒有希望。

小葉見他欲語還休的樣子,問:“你是不是有甚麼想跟我說?”

“沒有了。”阿樹苦澀的笑著否認。

那天晚上,阿樹送小葉歸家後便匆匆告別。他再也掩飾不到他的失落,更不想讓她看到。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