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10:愛情就是不可理喻
2006/05/26 14:41:56瀏覽641|回應0|推薦2

.哪時哪刻.

實際上,阿樹愛上小葉前有一段很長的過渡期。

在這之前,他喜歡的是霜霜,因為種種原因,他必須努力克制著這份剛剛萌芽的愛意,並將之轉化為純綷的友誼。

他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但他確實做到了。

不再對霜霜存有任何非份之想,只想看到這位好朋友快樂。

由於一直告誡自己不要再執著於感情的事,所以他並沒有察覺到,他在不知不覺間對小葉產生了微妙的感覺。

那是一份牽掛,也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那末微細,像一陣春風拂過,舒服自在,但不強烈。

因為不強烈,所以他不敢肯定在心裏那樣細碎的感覺原來就是愛,直到他像上癮般渴望見到她。

他愛上她,也許由第一口喝她煮的咖啡開始。又也許,由他聽到小葉喜歡他開始。

     是怎麼開始也不重要。誰能說得準,我們在哪時哪刻開始愛上一個人?

說他愚笨也好,那時候的阿樹,的的確確還未知道他已經徹底愛上小葉。

兩年來他們幾乎天天見面,早已成為知心好友。

事實上,阿樹、阿雨、小葉和霜霜四人的關係,已經好到令人妒忌的地步。

這是針對阿雨的女朋友而言,因為阿雨寧可冷落女朋友都要跟他們在一起。

好幾次他都為了這個緣故跟女朋友鬧翻,只是他一直表現得毫不在乎。

“女人嘛,合則來不合則去。難得我們四人這樣投契。”阿雨總是這樣說,而且也用行動來配合這個想法。

 

.感情白痴.

事情的轉捩點出現在大三那年暑假。

那一天,阿雨不想一個人到酒吧喝悶酒,所以拉了阿樹到天台喝啤酒。

阿樹住的地方有一個小天台,他們喜歡閒來無事上來這個小天台聊天。

該算是一個清靜的避難所。

所謂避難,是阿雨新相識的女朋友比之前任何一個都來得癡纏。阿雨接受不了這種方式的愛。

阿樹問他:“你打算這輩子就這樣胡鬧下去嗎?”

阿雨嘆了口氣,“阿樹,這不是胡鬧不胡鬧的問題。我只是無法令自己認真起來。而且,你絕對不用替我擔心,反正我不愁沒有女朋友。我反而替你著急,到底怎樣的女人才合你心意?”

阿樹笑著搖搖頭,“我的要求並不高,只是一直沒有遇上合適的。”

“怎樣才算合適?阿樹,我告訴你,這個世界根本沒有百份百合適的對像,你別奢望真有天造地設的一對。”阿雨根據個人經驗,歸納出這樣的結論。

阿樹苦笑,“但總不能像你這樣濫情吧。”

“沒試過怎知道行不通?”阿雨不以為然。

“有些事情就算沒有試過,也能預見不可行。”

“這麼說來,你能預見你跟小葉可不可行嗎?”

阿樹愕然,“為甚麼要拉到小葉身上?”

“究竟你對小葉有沒有感覺?”阿雨望著他,不容他胡混過去。

阿樹表現得略為尷尬,“甚麼感覺?”

“她喜歡你,難道你一點也感覺不到嗎?”阿雨認真的說著。

“你是跟我開玩笑吧?”阿樹有點不知所措,他跟小葉太熟絡了,從來沒有想過會愛上她,也從來沒有想過她會喜歡他。

“我為甚麼要跟你開這樣的玩笑?”阿雨說:“旁觀者清,我跟霜霜都看得出小葉喜歡你,就只有你一個人糊裏糊塗,不知道女孩子的心事。”

阿樹越聽越迷糊,小葉喜歡他這個想法實在太刺激了。

在這之前,從來沒有女孩子喜歡過他。而他到目前為止在感情方面的經驗,就只是對霜霜動過心。除此之外,他可說是個感情白痴。

“你是說,小葉真的喜歡我嗎?”阿樹戰戰競競的問阿雨。他心中有一點點迷茫,一點點緊張,又有一點點喜悅。

“如果你不信,你直接問她好了。”

“這些事情不好問。”

“不過,你首先還是要問自己,你喜歡她嗎?”

阿樹的臉驀地紅了,他輕輕的搖著頭,說:“我不知道。”

不知道,是因為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感情白痴。

問題其實很簡單,喜歡或者不喜歡,根本沒有其他選擇。

可是阿樹卻覺得混亂。

在這之前,他沒想過可以跟小葉有任何發展,那是否表示他不喜歡她呢?

那不一定。

如果他知道小葉喜歡他後,才說原來他也喜歡她,那會是發自內心的喜歡嗎?

這個問題對感情白痴來說,實在太複雜了。

 

.愛情,就是不可理喻.

那天之後,阿樹面對小葉時,竟然覺得尷尬。

他不敢直視她,總是有意無意地迴避她的眼神。

與此同時,阿樹開始留意小葉的一舉一動,這才發現她對他真的關懷備至。

吃咖啡時主動為他加糖,然後細意地拌勻。

每次吃飯都會將餐鹽遞給他,又或者直接替他灑在湯上。

知道他的作業題目後,主動上網替他搜尋資料。

天氣轉涼,又會傳短訊告訴他。

凡此種種,她十分細心地照顧著他,而他竟然一直對此無知無覺。

阿樹暗罵自己糊塗,但對於小葉是不是真的喜歡他仍有所保留。

小葉是他見過最漂亮的女生。他不相信她會喜歡他。實在太不合情理了。

如果說,小葉喜歡的是阿雨,他會覺得合情合理。可是小葉喜歡他卻是不可理喻。

當時他並不知道,愛情本來就是不可理喻的一回事。

他第一次知道有人喜歡他,竟然傻得不知如何是好。

那天小葉將筆記借給他時,他不經意碰觸到她的手背,竟然一連對她說了十個對不起。

他不知道,這種形式的對不起是一種侮辱。

那天晚上,小葉打電話給他。

“你最近怪怪的,是不是覺得我很討厭?”小葉劈頭便問。

阿樹愣住,支吾以對。

“我知道我不夠溫柔,也不夠可愛。”小葉的語氣帶點哀傷。

她一直知道自己的缺點。她的性格太強了,甚至可以用剛烈來形容。她絕對不會輕易示弱,以前的男朋友大概就是因為這樣而離開她吧。

可是面對著阿樹,她竟然願意放下自尊。她知道他就是甚麼也沒所謂,如果她不主動一點,他們的關係可能永遠原地踏步。

然而,有時她卻會為自己的主動感到羞澀。就是因為阿樹甚麼也沒所謂,她的主動遂變得難以啟齒。

“不,妳絕對是一個溫柔可愛的女子。”阿樹急忙說。

即使阿樹不是真心讚美她,小葉依然覺得心甜。

“是這樣嗎?”小葉問。

“嗯。”阿樹認真的點頭,“所以妳千萬不要誤會,我絕對沒有討厭妳的意思。”

“不討厭我,就是喜歡嗎?”

阿樹語塞,他真的不懂得如何回應。

他咳了一聲,小葉頓時緊張起來,“你感冒嗎?最近好像常常聽見你咳嗽。”

“只是有點咳嗽。”

小葉說:“你自己一個人住,要好好照顧自己啊。我明天給你煮羅漢果,可以止咳。”

小葉的關心令他感到幸福。

那一夜,他們談了五小時電話,談咖啡談新聞談李商隱談《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談披頭四談巴黎談宏觀條控,一直談到天亮。

那天之後,阿樹每天開始對咖啡上癮,當然,也對小葉上癮。

小葉沒有再追問他是不是喜歡她,他也沒有表態。雖然肯定自己也喜歡她,可是阿樹卻不急著要跟她再進一步。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28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