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8:停不了的愛
2006/05/24 12:12:17瀏覽561|回應0|推薦0

.當你愛上我愛的人.

當兩個好朋友愛上同一個人,無論對方選擇哪一個,又或者兩個也不選,結果都是有人要輸。

誰勝誰負也好,這都不是阿樹和阿雨想出現的局面。

兄弟和情人之間,他們都會毫不猶豫選擇兄弟。

於是,阿雨決定退出,反正他本來就拿不定主意,到底是不是要追求霜霜。

之後阿雨再沒有追問阿樹的感情狀況。

他知道,他會妒忌。

妒忌另一個人對霜霜的愛慕,即使那個人是他最要好的朋友。

有一段日子,他和阿樹的相處顯得有點尷尬,他們各懷心事,不再像從前一樣無所不談。

他們的心事,都連繫著同一個人。

同一番心事,卻令他們產生芥蒂。

阿雨不希望這樣的關係持續下去,說到底他跟阿樹是從幼稚園便開始交往的老朋友,再也找不到第二個的了。

那天,他故意告訴阿樹他有了新目標。

阿樹瞪著他,努力藏著不能發作的憤怒。

阿雨心裏一緊,他看得出阿樹有多著緊霜霜。

“我的新目標是一輛甲蟲車。”阿雨淡淡的說:“我打算換車。”

“我還以為你有了新對象。”阿樹的臉驀地紅起來,因為誤會了阿雨而覺得羞愧。

“我已經不想那個了。”阿雨甩甩手,“像我這種人,實在不宜對感情認真。所以,我暫時也不會想感情的事。”

“為甚麼突然作出這樣的決定?”阿樹覺得不可思議,這根本不是他認識多年的阿雨。

“沒有甚麼特別原因。那天我在想,為甚麼這麼多年來我也不能認真愛一個人呢,終於我發現是因為我太自私了,我由始至終都只愛自己。”阿雨口是心非的說著:“既然如此,我何不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阿樹沒有回應,他不知道阿雨的話當中有幾多分是真,幾多分是假。他只知道此刻心裏有說不出的惆悵和失落。

當初他努力克制自己對霜霜的感情,就是不想令阿雨難堪,沒想到一切都是枉費心機。

縱使如此,阿樹還是沒打算重新追求霜霜。

她既然是好朋友喜歡的人,不管阿雨為了甚麼原因卻步,他也不該繼續愛上她。

這是自己的選擇,卻無法抑止心裏的不暢快。

 

.如果妳的快樂是我最大的快樂.

阿雨的甲蟲車一到手,即駕著新車與阿樹、小葉和霜霜兜風。

阿雨笑著說:“四個人坐這架甲蟲車剛剛好。再載多一人也嫌侷促。”

快要日落時,霜霜突然說很久沒有看過日落,阿雨二話不說,便趕在日落前把車駕到黑沙海灘。

“以前我喜歡到這裏看日落,但是我已經很久沒來了。”阿雨下車後說。

“沒有女朋友,便找我們三人來陪你嗎?”小葉揶揄他。

阿雨笑了笑,得意地說:“有你們三人陪我,簡直勝過我交往過的女朋友的總和。”

“太抬舉我們吧。”小葉迎著海風,說。“但我樂意照單全收。”

阿雨意味深長的說:“我是說真的,很慶幸能夠跟你們交朋友。”

霜霜眨眨眼睛說:“你很少這麼感性啊。但是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和阿樹。你們真的很好。”

阿雨迅速瞥了霜霜一眼,看見她在夕陽的映照下透亮的臉龐,心裏無端感到一陣傷感。

如果說,只有真正付出過感情才會覺得傷心,但是為甚麼他還沒有機會付出,便已經這樣難過。

阿樹一直默不作聲,看著霜霜喜悅的神情,他也覺得快樂。

如果妳的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快樂,那麼即使不能爭取到妳的快樂,至少我能守候妳快樂的時刻吧。

阿樹釋然,有些事情總該放手,或者說,不到他不放手。

由暗戀到決意讓愛到抽身而退,阿樹跟阿雨都沒有向任何人提過。

當事人霜霜更一直毫不知情。她甚至渾然不覺他們對她有過任何愛慕之意。對她來說,他們一直都是全心全意保護她的好朋友。

很多年之後,霜霜在一次互訴心聲時表示,她其實並不相信男女之間可以做到純粹的朋友,阿樹和阿雨則屬例外。因為他們從來不會對她別有用心,所以她才可以安心地跟他們交往。

然而,萬一他們任何一個愛上她,這種超然的關係便會立即瓦解。

因為,我不需要愛情。

說這話時,霜霜的神情堅定而認真。雖然大家都無法理解一個漂亮的年青女子,為甚麼如此肯定地表示不需要愛情。

聽見霜霜這樣說,阿樹和阿雨心裏都慶幸當年能夠及時抽身而退。

要是他們哪一個當時決意向她示愛,也許他們連朋友也做不成。

真險。

就差那麼一點點,整個故事就要改寫了。

 

.另一個微笑.

要抑制剛剛蘊釀的情感,到底需要甚麼條件?

或者說,如果天天見面,有甚麼方法才可以阻止自己繼續喜歡一個人?

-- 跟對方保持距離(即使天天見面)

-- 放大對方的缺點(儘管找不到)

-- 結交更好的對像(那個人真的存在嗎?)

-- 催眠自己討厭對方(能夠催眠自己不再想對方已是萬幸)

-- 與愛自己的人一起(但是沒有人愛我)

然而,這些方法對阿樹統統行不通。

他相信,越是抑壓越是不能忘懷,所以他沒有刻意迴避霜霜,也沒有抑制自己想見她的衝動。

看到她開心的樣子,他還是會感到滿足,只是他已經不再動心。

習慣之後就好。

所以有一天,當他突然發覺自己不再無故想起霜霜,不再刻意偷望她,他一點也不感到驚訝。

反而令他驚訝的是,他竟然在不知不覺間,掛念起另一個人的微笑。

他覺得迷惘,他甚至質疑自己,這會不會是錯覺?因為不能喜歡霜霜,所以在潛意識裏將這份愛意默默地轉移。

如果真是這樣,他所掛念的微笑,有幾多分是屬於霜霜?

抑或是,他已經墮入另一場戀愛?

沒有人可以給他一個完整的答案。連他自己也不能。

因為弄不清楚心裏所想,所以阿樹決定維持現狀。甚麼也不想,甚麼也不做。

這樣便不會再製造任何問題了。

 

.停不了的愛.

當阿樹完全放下對霜霜的愛意之後,他開始疑惑,當初他跟阿雨同時愛上一個人,同時決定抽身而退,現在會否同時放下這段感情?

阿樹始終不敢肯定,阿雨究竟有沒有真正放下過這份情意。

雖然他絕口不提,但是他總是有意無意地表現出對霜霜超出朋友之間的關注。

而他依然不肯承認,他對任何人願意付出真心。

阿雨本來說過暫時不想感情事,可是,他的“暫時”只維持了兩個月。

兩個月後,他宣布跟一個讀預科的女生談戀愛。

一如以往,他的戀情依然無法超過三個月的限期。

阿雨一直不停談戀愛,也一直不停的分手。

總之,就是不讓自己停下來。

一停下來,他就會覺得孤單。

“我只是找個人作伴。我無法認真愛上一個人,所以也無法跟任何人維持長久的關係。”阿雨試圖為自己的濫情找一個合理的解釋。

阿樹看在眼裏,總是一廂情願地認為阿雨不快樂。

之所以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自從霜霜事件之後,阿雨再沒有跟他談過感情事。

遇到感情煩惱,他寧可一個人到酒吧喝酒。

而他的感情煩惱通常只會維持一個晚上,因為他往往能夠在酒吧內結識到新女朋友。

於是,又再重複著戀愛與分手的循環。

如果這樣的關係仍然說得上是戀愛。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28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