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7:愛妳愛到討厭自己
2006/05/23 12:39:13瀏覽604|回應0|推薦3

 .如果只容許我愛一個.

由知道阿雨喜歡的人就是霜霜那一刻起,阿樹決定放下這份還沒開始的感情。

反正他本來就沒有信心贏取霜霜的芳心,現在正好找到最大的藉口叫他放棄。

絕對不是知難而退,更加不含任何老套的讓愛成份。阿樹只是單純的覺得,好兄弟不爭風呷醋。

阿雨不是經常掛在口邊,說沒有任何東西比兄弟更重要嗎?

既然是這樣,他便沒理由跟阿雨爭。而且要爭的話,他也一定不會成功。

阿樹於是提醒自己不要再對霜霜存有任何幻想。幸好一切尚在萌芽階段,一旦決定放棄也不會太難過。

他同時慶幸那天向阿雨請教追求女生之道時,並沒有說出他喜歡的人是誰。

那天之後,阿樹再沒有在阿雨面前提及追求之事。

可是阿雨卻對此事甚為關注。他幾乎隔天便追問他一次:“你們進展得怎樣?”

阿樹總是搖頭不語。他不想對阿雨講大話,但是也不想欺騙他,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緘默。

“你到底喜歡誰?”阿雨鍥而不捨的問著。

阿樹知道,只要他不說清楚,阿雨便不會死心。於是他轉守為攻,“你上次說愛上一個人,現在搞清楚沒有?”

阿雨果然不再追問下去。他皺了皺眉頭,最近他都被這件事困擾著,“這一次很奇怪,以前我喜歡一個人,總是追求了才說。但是今次我竟然卻步不前。”

“你怕失敗嗎?”

“我不怕失敗,我只是怕會傷害到她。”

阿樹苦笑,“如果你愛她,怎麼會傷害她?”

“我就是沒有信心,我怕愛她不夠深。你不是說過我見一個愛一個嗎?連我自己也不敢保證我不會變心。”他嘆了一口氣,“以前我才不會考慮這點。可是我清楚的感覺到,這個人是不能傷害的,同時也傷害不起。”

這時突然下起毛毛雨。阿雨啟動了水撥,想起那天也是下著這種毛毛雨,他沒有帶雨傘,冒雨到大學後山取車時,在途中遇見霜霜。

“別小看這種雨,淋濕了一樣會病的。”霜霜撐著那把只夠為她擋雨的小雨傘,堅持要陪他到後山。

由於雨傘實在太小,所以他們站得十分靠近,她的手臂緊貼著他的手臂,一邊走一邊摩擦著。

那一刻,阿雨心內感覺到一陣騷動,他突然湧起永遠保護她的衝動。

這是他第一次產生這個念頭。永遠保護一個人。絕對不容許任何形式的傷害。

這個念頭如此強烈,令阿雨不得不感到震撼。

他覺得他找到今生最想愛的人。如果只容許他愛一個人,那個人毫無疑問必定是霜霜。

阿雨第一次想到四個字:一生一世。

這四個字的沉重,令他冒出一身冷汗。

 

.愛妳愛到討厭自己.

對阿雨來說,喜歡一個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漂亮的、聰明的、嬌柔的、成熟的、難馴的、乖巧的、理智的、感性的,他統統都喜歡。

幾乎每個在他身邊出現的女子,只要不至於太差勁,他對她們又有好感的話,他都不會否定與對方有發展的可能。

誰能否定一切可能?

阿雨喜歡霜霜,這是無庸置疑的。

問題是,這一次他竟然膽怯。

這一次,他不想輕舉妄動,他不想貿然作出一個決定,而這個決定極可能會傷害到對方。

他怕傷害她,因為他在乎她。

因為在乎,所以猶豫不決。

因為猶豫不決,所以諸多顧忌。

他想接近霜霜,卻又害怕過於接近她。

他想多些了解她,卻又怕越了解她越不能自拔。

阿雨討厭這樣的矛盾,他甚至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真搞不懂自己到底想怎樣。”他對阿樹說。

“這不是你的個性。”

“就是嘛。所以我才會這麼苦惱,這幾天我簡直覺得自己不再是自己了。”

“既然這樣,你倒不如試試改變自己吧。”阿樹建議,他真心希望阿雨可以為霜霜而改變。

“為了一個女人而作出改變,實在划不來。”

“你這種人,憑甚麼去愛人?”阿樹面色一沉,憤然地說。

阿雨望著阿樹,忽然覺得陌生。以前他們討論感情問題時,阿樹就算不認同,也絕對不會這樣責斥他。

阿樹的眼神閃爍,就是不再直視他。

畢竟是相交十多年的好朋友,單憑對方一個眼神,阿雨便知道對方跟自己一樣,愛上霜霜了。

阿雨倒抽一口氣,竟然有一陣心痛的感覺。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283564